2016年7月18日星期一

政府侵犯万名杭锦旗底层老百姓的生存权!

以下的图片是前些时 鄂尔多斯杭锦旗牧民进京上访时拍照的 —
听说杭锦旗的警方居然让进京上访的牧民“交代”谁是组织者?谁是骨干?云云 好像进京上访是违法行为似的……而且跟随牧民进京截访的各级官员还不在少数 且最终还是把牧民们整回来了……

我通过与杭锦旗的维权牧民接触 知道了不少真相 十分震惊 也明白了为什么有那么多牧民要进京告状了?!

我在此简单地叙述一下关于搬迁牧民的不堪情况:2009年始杭锦旗开始强行推行整体搬迁 涉及三千多户近一万名牧民 全旗三分之二的草场面积。当时就许多人不愿意 禁牧时低价处理牛羊的事更不堪回首..

.但政府强势推行 还做出了许多美好的许愿!可实施中越来越不兑现 草场补贴少的可怜不说 到今年干脆说财政没钱而停发了被强迫搬迁牧民的救命钱……
这就是众多牧民不畏打压进京上访告状的导火索!

回旗里后 当初在北京时答应回来给解决的政府官员又变了脸...前些时牧民到政府请愿又无果!... 杭锦旗涉及这么多人和草场的严重事态 上级政府估计也不太清楚!
我作为一位内蒙古的维权志愿者先在此吹吹风... 若有关部门仍置若罔闻 事态进一步恶化 可不是小事啊!这可是涉及到近万名杭锦旗底层老百姓的生存权! (FB 新娜)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