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星期二

蒙古国新一届议会选举 Miyeegombyn Enkhbold 为新议长

蒙古国新一届国家大呼拉尔(议会)5日选举 Miyeegombyn Enkhbold (米耶贡布·恩赫包勒德)为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主席(议长)。
  
Miyeegombyn Enkhbold 由人民党提名,在当天的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会议上,86.6%的议员投票选举他为国家大呼拉尔主席。

Miyeegombyn Enkhbold 当选议长后表示,人民党将以选举纲领为基础,做有道德、负责任、诚实、有活力的议会大多数,新一届议会将为蒙古国经济复苏、提升民众的生活水平而努力。
  
Miyeegombyn Enkhbold 1964年7月生于乌兰巴托,2005年至2007年任人民革命党主席。2006年至2007年,任蒙古国总理。2007年至2012年,任蒙古国副总理。2012年,任国家大呼拉尔副主席(副议长)。2013年,当选为人民党主席。
  
在6月29举行的2016年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议会)选举中,人民党以压倒性优势获得议会多数,获得大呼拉尔76个席位中的65席位,执政的民主党获得9席。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