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星期六

即将灭亡的草原蒙古人和家

每个草原的男孩子从出生起就被父亲告知只要你是个草原男儿从降生的一刻就注定了肩上的责任!在草原男孩子的哭泣是可耻的,哭泣不会为草原上男孩子带来父亲的怜悯与爱惜而是责骂!想要被人尊重先要尊重自己,当第一次可以独自控马前行父亲会刻意隐藏眼里的微笑,当第一次独自策马狂奔父亲的眼里会闪现希望的目光!

草原是宽广的、柔媚的、也是无情的!适者生存是草原的法则!每当游人来到草原总会感叹草原的花开绚烂、感叹草原的雨水清新、感叹草原骏马的雄骏、感叹草原男儿的真挚与剽悍!草原如同草原人总会把美好展现给客人和朋友;可风华绚烂的背后有谁了解零下三十几度的严寒下巴尔虎牧马人的艰辛,有谁了解冬日牧场里茫茫草原十几公里渺无人烟草原人男人的孤寂,有谁了解牛肥马壮牧羊姑娘放生歌唱背后的草原女人的辛劳;都说草原人好酒,可知草原人在用酒来抵御严寒、用酒来祭祀天地、用酒来排解寂寞;都说草原人好歌,可知那歌声唱给蓝天、唱给大地、唱给碧水、唱给母亲、唱给茫茫草原!逐水草而居的游牧生活拖垮了一代又一代的草原儿女,但同时草原的风霜雨雪也造就了真正草原人坚强、无畏、诚实的品格

有草原在草原人就能生存!或许随着草原的退化草原人也不同以往了,把祖先的牧场出租给别人,把自己终日泡在酒里以为酒醉才是男儿,把上天赐予的强健体魄用于毫无意义的私斗。这不绝不是草原人最起码不是真正的草原人!草原人以苏勒德战旗、以狼为图腾,当年草原武士的战马踏遍了大半个世界,圣主成吉思汗豪言只要生长青草的地方、只要我蒙古战马铁蹄踏到的地方就是我蒙古人的牧场!人数最多时也不过二十七八万的草原铁骑飞溅的马蹄踏破冰河、横断深水、翻越高山、驰骋沙漠与白山黑水是何等的恢弘壮丽!波斯人的王宫被草原人踏在马下、中亚人的宫殿被草原人踏在马下、欧洲人自以为天下无敌步兵方阵被草原人踏在马下、就连后世的战争狂人拿破仑西特勒倾举国之力仍无法攻下的莫斯科也被我草原战马踏于马下!那时的草原人是何等的无畏勇敢与骄傲、光荣与梦想铭刻在每个草原男儿的心中!西方人至今称那时是他们中世纪历史最黑暗的时期,在无数草原武士、草原女人、草原英雄的努力下铸就了真正的草原精神!西方人称草原铁骑为上帝的鞭子、众神的闪电、黄色的旋风、东方的恐怖!祖先留下无尽的骄傲与光荣后草原精神是今天草原人最大的财富;他象征着坚强坚韧 坚忍 谦虚 真诚 自爱 勇敢 真诚与无畏!!!

或许在很多方面今天的草原人有些许退化,但只要有茫茫草原在,那么在四大草原的深处一定还有着滋养草原智慧的草原蒙古人家在!一定还有草原的后代还记得圣主成吉思汗的训令箴言与草原法则和草原精神还在!真正的草原男儿像狼群捕食等待战机时忍耐一样忍住那难缠的白眼和心灵的孤寂!做好每一天的事、做好每一件身边的事、那样终会有一天四大草原会恢复往日的绿色,也终会有一天草原男儿在逆风飞扬的苏勒德战旗下扬鞭越马奋然前行!只要还有草原在,真正的草原人就可以从无声处听惊雷就会看到那明天依然锋利的马刀出鞘的寒光,就会听到那明天那依然婉转的长调传唱天下,就会看到游牧文明与草原精神的再次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