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星期一

普京沿图瓦共和国河流漂流并与牧羊人交流

俄新网RUSNEWS.CN图瓦共和国8月4日电 8月3日,俄罗斯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决定在图瓦共和国度过自己为期一天的假期,他在那里沿河漂流,还了解了牧羊人的生活。

普京休息日期间在伊尔库茨克乘坐“和平-1”号深水潜水器潜入贝加尔湖湖底,还召开了生态会议并会见了伊尔库茨克州州长,在离开伊尔库茨克以后的途中他决定星期一在图瓦共和国稍作休息,他已经不止一次去过那里。

周日晚上和星期一,普京是在赫姆奇克河畔的帐篷营里度过的。他乘坐橡皮船顺河漂了几次,顺流还经过了几个石滩。

当普京在一个无人的山地停留时发现一群羊,一名当地的牧羊人正在放羊。普京邀请牧羊人与他一起喝茶,而牧羊人回请普京到他的住处去看看。普京同意之后,牧羊人返回家中,过了一会儿,他和自己的儿子一起同返回,还为普京牵来一匹马。

普京参观了牧羊人简朴的住处。热情好客的牧羊人介绍普京与自己的两个女儿认识。虽然牧羊人俄语讲的很不好,他主要讲图瓦语,但是他和普京还是找到了共同语言。普京把自己戴的手表摘下来送给牧羊人的儿子作为纪念,他还把自己的猎刀赠给热情好客的牧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