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星期六

草原沙化究竟因何而起?

沙化的主要原因是汉人移民增多。草原在这所谓“辉煌60年”里沙化的。看看这60年内蒙古的人口变化就明白了。汉人增多,农耕面积增大而压迫了牧业面积。中共睁眼说瞎话:说草原沙化是因为羊造成的,连撒谎都不会的借口。

这些年内蒙古就是南方灾民就进来多少!耕地开垦太多了是始祖原因!

原沙化究竟因何而起?中共说是人为破坏、牲畜超载、鼠虫成灾,总结到一起就是破坏了草原的生态平衡,从何时开始被破坏呢?

我认为最明显的迹象出现在就是农耕文化进入牧区后,滥挖滥恳,为了提高生产,一味追求数量导致畜牧超载,最主要的还是鼠兔獭的天敌被汉人们捕杀吃了,导致大量繁殖,不可控制,对草原鼠灾,人类被迫使用化学毒剂对啮齿动物进行毒杀,累计灭鼠灭虫面积达2330平方公里。

然而适得其反:化学毒剂广泛污染了草原环境,其它食草动物亦遭到了毁灭性打击,被污染的草被牛羊误食,参与物质循环,食肉动物二次中毒(猛禽、食肉兽类大批死亡,蛇类几乎在当地绝迹)。但啮齿动物灾害并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反而因为天敌减少而愈加猖獗。 素以狼为图腾信萨满教、视草原为大家的蒙古族在外来文化的侵蚀下,慢慢开始追求物质享受而忘记了长生天的恩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