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星期一

我的蒙古族朋友委托我,向达赖喇嘛转达如下请求:

今年是达赖喇嘛尊者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二十周年。在诺贝尔和平奖获奖人中,有的人由于获得诺贝尔奖,才得到荣誉;有的人则给诺贝尔奖增加了荣誉。达赖喇嘛尊者显然使诺贝尔奖更有价值。

半个世纪前,为藏传佛教免遭灭绝,达赖喇嘛引领十万藏人,翻越鹰也飞不过的喜马拉雅雪山,走上流亡之路。这个延续至今的流亡的旅程,已经成为追求精神自由的伟大史诗;达赖喇嘛因此得到人类的尊敬。

值此达赖喇嘛尊者获诺贝尔和平奖二十周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自由文化运动》表达崇高的敬意和祝贺。

《中国自由文化运动》是以“自由思想、自由创作、自由表达”为宗旨的知识分子运动。《中国自由文化运动》的成员已有 1600余人,包括汉、藏、蒙、满、维吾尔、苗、回各族独立思想者和自由写作者,他们中80%以上现在生活在中国大陆。来自《中国自由文化运动》的祝贺和敬意表明,达赖喇嘛尊者以其精神价值和人格魅力,超越民族的界限,感动了中国大陆追求自由的各民族知识分子。

几天前,有所谓“澳大利亚华人”,用侮辱性的语言发表声明,污蔑达赖喇嘛访澳的意图。这个声明实质上不过是一群中共暴政的政治奴仆的丑陋的政治表演;这个声明所表达的不过是中共暴政对追求自由的藏人的仇恨。相反,仍然生活在中共铁幕下的《中国自由文化运动》成员、诗人王藏发来的贺辞,《欢喜中国自由文化运动与达赖喇嘛尊者见面会》,才真正表达了心灵自由的中国人对达赖喇嘛的尊敬,对西藏文化苦难命运的深切同情——这种尊敬和同情与自由和真理一致。

在这个庄严的场合,我要特别转达部分仍然处于中共铁幕下的蒙古知识分子对达赖喇嘛尊者的热诚问候和真诚请求。

四世达赖喇嘛转世出生地在内蒙古,六世达赖喇嘛圆寂地也在内蒙古;藏传佛教曾是蒙古民族的精神家园。中共铁幕之下,蒙古人心灵苦难深重,宗教信仰已经被灭绝,蒙古文化精神正在趋于灭绝;中共的经济发展政策,又使内蒙古的自然环境遭受毁灭性破坏,曾经承载古代蒙古英雄史诗的万里草原,正在变成荒漠死地。

我的蒙古族朋友委托我,转达如下请求:请求达赖喇嘛以佛法的广大慈悲,关注蒙古人的心灵苦难和蒙古文化的命运,支持蒙古人重建宗教精神的愿望,并运用崇高的国际威望,呼吁人类关注中共铁幕之下蒙古文化被灭绝和内蒙古自然环境遭受毁灭性破坏的悲剧。

仍然生活在中共铁幕下的蒙古朋友们还委托我作两件事。第一件事,向达赖喇嘛尊者敬献金色的哈达——金色的哈达代表蒙古人朝霞般灿烂的敬意;第二件事,向达赖喇嘛尊者敬赠我的著作《自由在落日中》——《自由在落日中》是当代唯一一部真实反映中共铁幕下蒙古人心灵苦难的著作。

现在,请允许我向达赖喇嘛尊者敬献象征蒙古知识分子敬意的哈达,敬赠充满蒙古人心灵苦难的著作。相信,当每个民族都能把别的民族的心灵苦难当作自己的苦难时,自由的理想就将实现。

二零零九年十二月二日 袁红冰
http://www.smhric.org/Chino_28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