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星期二

UB城市用水儲蓄地正在蓋高爾夫球場

最近國家生態自然環境部召開了以「號召非政府組織」為名義的會議,目的就是想要瞭解政府可以如何來協助非政府組織。

該會議參加成員包括非政府組織及民間代表,加上國會議員,NGO與民間代表藉此機會向他們發表意見。這次的會議上,疾聲呼籲保護圖勒河「GACHUURT」運動的主席,N.ERDENE表示,「在我國保護國家領土特別法律33.3及33.2條明確規定,受保育之地,不得租給國外法人、國際組織、外國人、國外投資者、公司企業。但該法律33.3條規定國外及國際組織,在特殊保育之區依照法律規定進行計畫即可」。

「GACHUURT」運動主席N.ERDENE言,就因為有這樣子的法律漏洞,有些政府官員濫用職權任意租土地給外國人,使得自然生態蒙受嚴重破壞。比方說,100%韓國投資「TUUL RIVER COUNTRY SIDE」公司,得到許可,可在圖勒河飲水發源50公頃土地經營觀光景點並建蓋高爾夫球場、運動場。其中17公頃的土地覆蓋面像一層紙一樣被全部撕掉,嚴重破壞了自然生態,若要復原可能要花750.264.986千萬蒙圖。然而,類似這種事情的案例層出不窮,「GACHUURT」運動主席N.ERDENE請求,可否從保護國家領土特別法律33.3及33.2條當中,刪除33.3條此一漏洞。

以建蓋高爾夫場名義遭破壞的17公頃地,據日本無償援助研究得知,該地充分地具備提供城市人民的飲水涵量,因此決定建議在GACHUURT鄉建改飲水儲蓄場,保護珍貴水資源。

「GACHUURT」運動主席N.ERDENE,向自然生態保育部部長L. GANSHUKH要求,這塊到目前為止尚未進行任何拯救動作的土地,可否以招標的方式儘快解決其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