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星期四

达赖喇嘛称其转世继任者可能出现在俄罗斯某个地区

正在美国访问的达赖喇嘛近日让俄罗斯藏传佛教徒很兴奋。俄罗斯《独立报》11日称,达赖喇嘛表示,一定要在不受中共控制的海外亲手挑选继任者。近期俄罗斯的佛教徒中开始流传达赖喇嘛的转世者将出现在俄罗斯卡尔梅克地区的说法。报道称,新的达赖喇嘛继任者的产生将西藏问题纳入新的一个历史时期,她将多少影响大国间的政治。

日前,76岁的达赖喇嘛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声称,“我的转世问题,最终的权威是我,不是别人。”他称自己的转世者一定是在国外,而不是西藏,其中也可能在俄罗斯或者蒙古。俄《独立报》11日称,该发言表明,已宣布退休的达赖仍在制定未来的藏人民主政治战略。报道称,俄佛教界存在可能造成俄中误解的潜在因素。近期,在俄罗斯的佛教徒中开始流传一种说法,达赖喇嘛的转世者将出现在俄罗斯某个地区。卡尔梅克佛教领导人制定的派出年轻人到达兰萨拉进行培训和到蒙古宣教计划引起了俄罗斯的关注。

1 条评论 :

  1. 如果转世在蒙古,对于泛蒙地区的团结和凝聚产生巨大的作用.成为三蒙统一的宗教基础. 欢迎来转世....

    回复删除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