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星期五

东京研讨中国和东亚人权问题 同声谴责中共独裁


大纪元2011年12月11日讯(大纪元记者张本真东京报导)12月10日是世界人权日,民主中国阵线日本支部当晚在东京举办“中国和东亚人权问题研讨会”,与会者同声谴责中共独裁政权迫害人权,桐荫横滨大学法学部教授PEMA GYALPO指出当今世界所有罪恶的根源在中共,人们应该讲出真相。

民主中国阵线日本支部事务局长王戴表示, 中国的“人民解放军”不是国家的军队,而是独裁中共党的军队,在中东茉莉花革命,中国网民达数亿,和中国去年发生18万群体事件的背景下,中共加强镇压,以网络警察封锁真相网站。最近揭露出来的日本国会议员电子邮件问题,而“自己的电子信箱也被攻击”。他介绍 CCTV记者女主播发微博介绍记者徐圣益到何处,那里的独裁者就完蛋, 结果几千条评论盼望让她立即回国,引来一片笑声。

中亚研究所代表图尔・莫哈默德发言认为,东土问题本质,是中共在苏联支援下不法占领的殖民地,而其人权问题起因在于中共一党独裁体制和大中华民族主义。中共一贯镇压知识层,以对一般国民欺骗、洗脑和控制。它们大肆逮捕维吾尔作家、诗人、教师和宗教学者等,为掩盖其屠杀真相,将网络媒体全部切断,所有维语网站全部封锁,逮捕管理者,甚至判刑10年。

内蒙古人民党日本代表可列特・忽必苏嘎拉图表示,不愿意听到少数民族的说法,蒙古民族有自己独特的历史、文化 ,内蒙古人权与民主活动领袖哈达被关15年,出狱后遭软禁,至今全家失踪。还有完全与政治无关的写本民族文化的作家,也被抓捕,甚至连正式的逮捕证也没有。为了营造气氛,今年的那达慕大会由北京出资,但是可以看到现场到处警察监视。

北朝鲜难民救援基金理事田平启刚介绍,1990年代大量北朝鲜难民逃往中国东北三省避难,但是被中国当局作为非法入国遣返回北朝鲜,对于逃进日本大使馆、领事馆的北朝鲜难民,应该给以保护,否则违反难民条约,也违反人道主义。

法轮功学员、NPO全球退党服务中心日本理事长佐藤国男在发言中,介绍法轮功在世界的弘传,唯有中共打压,中共残酷迫害法轮功,包括在中国令人发指的活摘器官,同时给世界散布大量拙劣的反法轮功宣传,而法轮功修炼人不但没有被中共消灭,反而毅然坚定地走过和平反迫害历程,向中国,向世界讲清真相,只要中共存在一天,就一天没有自由。遭受迫害的人们和世界一起努力,解体中共。

大赦国际的北井大辅介绍,世界最大人权组织大赦国际今年成立50周年。他们编写了中国的人权律师被迫害的报告书,有中日英文版。现在中国公然违反自己的法律,世界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至今仍然下落不明。

桐荫横滨大学法学部教授、亚洲自由民主连带协议会会长PEMA GYALPO表示,1948年联合国大会通过并颁布的《世界人权宣言》比他大5岁,当时联合国只有50多国,现在达到193国,而去年西藏230人被逮捕,900多政治犯被关押。

应北海道大学邀请来日的西藏妇女会会长、流亡政府议员Kirti介绍情况,谴责中共的高压政策导致藏人自焚,2009年2月发生第一起藏人自焚事件,今年3月16日,20岁青年自焚,举着达赖喇嘛像和西藏旗……,今年至今已知有10多人自焚。自焚牺牲的西藏人一样要求实现自由的西藏。她认为北京并不想解决问题,僧侣、尼姑不能信仰,不能学习。她要求必须无条件容许他们回自己寺院,立即释放被关押自焚者家族,实现国际社会自由视察等。

PEMA指出,当今世界所有罪恶的根源在中共,人们应该讲出真相,告诉媒体,建议今后每月1次讨论会,系统讨论中共迫害人权的问题。

之后演讲人回答了与会者的提问,认为日本媒体应该更积极报导中国的人权问题。

http://fsm-cn.blogspot.com/2011/12/blog-post_2926.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