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星期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蒙古公共支出过大威胁经济

据外电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表示,上季度GDP增速高达20.8%的蒙古正面临经济萎缩、大宗商品价格下滑的风险,部分原因归咎于该国的公共支出急剧增长。

  IMF的蒙古事务负责人史蒂芬-班尼特(Steven Bennett)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蒙古政府的支出今年已飙升了50%,达到6.3万亿图格里克(合46亿美元),从而推升该国的通货膨胀至14%。那样可能会推高借贷成本,降低该国最大产业——矿产开发项目的利润率。

  班尼特指出:“当前全球经济正处于一个危险的阶段,对蒙古而言,该国面临比以往更大的大宗商品价格下滑风险。一旦2008年的经济危机重演,蒙古的支出计划可能将无法获得融资支持。他们必须削减开支,否则这样的政策会令经济从繁荣迅速走向衰退。”

  蒙古在未来四年内需要在新矿、道路、住房方面投入高达680亿美元。2009年受全球经济危机的冲击,该国经济下滑了1.3%。由于蒙古开发银行在本月开始发行该国首批由政府担保的外币债券,投资者纷纷削减对大宗商品的押注,令其达到31个月来的新低。

  美国银行本月在对2012年展望报告中表示:“美国经济举步维艰、中国经济放缓,加上欧洲面临经济衰退,这些因素都将减少大宗商品的需求。”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