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星期三

英国一男子78天徒步穿越蒙古大戈壁 创世界纪录

来自英国的年轻人Ash Dykes在他生命的第23个年头,成为全球第一个独自徒步1500英里(约2414千米)穿越蒙古大草原的冒险者,历时78天。他家在英国北韦尔斯,3个月前独自展开横跨蒙古旅程,78天徒步行走,创下世界纪录,成为首名独行横越蒙古的外国人。

任职潜水教练的戴克斯,5月20日独自从蒙古西端、与俄罗斯接壤的边境开始步行,跨越阿尔泰山脉及戈壁沙漠,日前抵达蒙古东端的大陆边境,完成创举。他征服了沙暴、孤寂等各种挑战”。
  
戴克斯称,蒙古天气酷热难当,日间温度高达40℃,他曾因在戈壁沙漠中暑,幸获当地游牧民族帮找寻遮荫处。他将所有的食物、饮水和行李装在一个特制的四轮小拖车中,夜间有时需要在荒野里搭起帐篷过夜,毒蛇、野狼的袭击对他来说是家常便饭。据透露,有一次他曾经连续走了8天8夜,都不见一个路人的踪影。
 
这名年轻的威尔士男子甚至还成为当地蒙古人街头巷尾的美谈,人们细称他为“孤独的雪豹”。这次徒步旅行使他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个从蒙古与俄罗斯接壤的西部边界走到东部边界的人。当提及这个创纪录的一刻时,他说道:“这一切像是一场梦一样,离奇的梦,我还需要时间接受这一切。”回顾了这些年,他感慨,“我这辈子做了许多很多人认为不可能的事情”。

对于能够独自横穿蒙古大陆,就连戴克斯自己也感到不可思议。此前他虽曾穿越喜马拉雅山等极险之地,但是此番能徒步穿越蒙古国,亲睹当地的宏伟景观,是至今最具挑战性及意义的冒险。据悉,本次活动戴克斯还顺利完成了另一项任务——为英国红十字会筹集善款。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