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星期三

哈达妻子新娜遭“呼死你”电话骚扰 接逾八百骚扰电话及短信已报警 - RFA

被非法拘禁的内蒙古异议人士哈达的妻子新娜,数年来为丈夫获得自由不断向国际社会呼吁。近日,新娜遭到匿名电话和短信的昼夜骚扰,本周一至周二的一天内就多达840多个。当地电信部门称,这些电话使用了名为“呼死你”的软件,是城管执法队的专用软件。新娜已向派出所报案。她的儿子威勒斯说,几天前当地官员曾警告,他们在境外社交网站谈论哈达,造成不良影响。

长年为丈夫重获自由而奔波的新娜上周五刚委托北京著名人权律师莫少平代理其丈夫哈达的申诉案,控告内蒙古当局在哈达15年刑期届满后,继续非法羁押。本周一(8月11日)上午起,新娜的两部手机连续接到显示“0196852201”、“0196852202”等来历不明的电话骚扰,每当她接听时,对方自动挂机。新娜周二告诉本台:“从昨天上午九点开始,我的两个电话不断接到骚扰电话。我一般只用一个手机,另一部手机是备用的,结果他们给我两部手机同时打。现在他们还在运行,这给我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我昨天中午专门去了电信部门咨询,他们帮我关闭了来电,但是不久又开通了,他们告诉我这是叫‘呼死你’的软件,是城管执法部门用于对付贴小广告的人,一般人是做不到的。他们问我是不是得罪了什么人,这就说明这是政府行为”。

新娜说,接连不断的电话及短信骚扰,实在是忍无可忍,周二上午向派出所报案:“他们说你写一个书面的吧,我已经写好材料,但是他们至今没有来人。我万万没有想到有关方面能用这种卑鄙的手段对付我这样的一个人”。

新娜中午写给管区派出所的报案材料称:从昨天上午9点起,到现在为止,已接到骚扰电话422条,骚扰短信422条。希望公安机关介入调查恶意骚扰电话和短信,并将破坏我们生活安宁的无良之徒绳之以法。

新娜的丈夫哈达是内蒙古异议人士,1995年被当局以分裂国家等罪判刑15年,于2010年刑满释放后,继续被法外羁押,其家属就此多次向国际社会及国家主席习近平发出公开呼吁,但有关当局至今没有正面回应。新娜说:“在我们家的问题上,内蒙的政法委、公安,明显在违法,现在哈达刑满不释放,还在黑监狱被关着,还诬陷我的儿子非法持有毒品。我们一再呼吁,至今没有人理睬。我给中央写信、给国际社会写信,内蒙方面迟迟不理。我也忍无可忍,只有通过媒体呼吁”。

上周五,北京律师莫少平接受了新娜委托代理哈达的申诉案。哈达的儿子威勒斯说,近期不仅仅有电话骚扰的问题,网络也受到干扰:“上次政法委官员来我们家所谓探望我的母亲时说,你现在国外‘脸书’上建立账户,造成国外的蒙古小伙子围观,造成很不好的影响,把你们家的事情对外宣布。他们的意思是我们说自己的事情是给共产党脸上抹黑,但是他们不反省非法关押我的父亲,反而变本加厉,现在持续干扰网络,我们家的网络现在都带病毒”。

哈达于1995年12月10日因组建“南蒙古民主联盟”深夜从家中被抓,后被判刑15年,在内蒙古赤峰监狱服刑,2010年12月10日刑满后,又被内蒙古公安厅非法拘禁在呼和浩特市外的一座秘密黑监狱至今。该黑监狱门口的牌子上写着“科研重地禁止入内”,由两个班的便衣、武警看守外围。其家人因接受境外媒体采访,一度被禁止探望,直到今年才获准每月探望一次。

莫少平律师上周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当局在一个公民刑满之后以“剥夺政治权利”为由,限制公民的人身自由,违反了法律规定。

特约记者:乔龙 责编:吴晶

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shaoshuminzu/ql1-08122014103316.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