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星期日

内蒙“反恐”演习 迫迁牧民抗议被捕 - RFA

据海外“内蒙古人权信息中心”8月24日发布的新闻稿,内蒙古乌兰察布市苏尼特右旗及四子王旗牧民星期六,继续抗议当地政府强征170万亩草场用作军事训练基地,却不作妥善安置。

当天至少有20余名牧民在试图加入示威时遭到警方阻止,一名牧民因在互联网发布牧民草场租赁及管理证书等文件而遭到逮捕。

北京军区驻朱日和训练基地自2011年开始,征用草场迫使牧民搬迁。多达708户、约2907位牧民的生计受到影响。因牧民与政府间30年的牧场使用合同尚未到期,同时补偿过低,当地苏尼特右旗及四子王旗约130多人今年4月,前往北京国家信访局和中纪委上访。

抗议牧民数月来遭当局截访、拘捕。星期天开始,中国军方与俄罗斯、塔吉克斯坦等国举行为期5天的“反恐”军事演习,当地牧民试图在朱日和基地附近道路上举行的抗议活动,也遭到警方阻止。

http://www.rfa.org/mandarin/Xinwen/7-08242014113346.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