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星期三

中共火箭坠毁内蒙古 当局严密封锁消息

8月7日,一枚疑似中共发射的远程弹道导弹在内蒙古鄂尔多斯鄂托克旗阿尔巴斯苏木坠毁爆炸。目前,对该事件有两种说法,外媒说是导弹,目击者说是火箭。中共当局对此严密封锁消息。网民担心火箭的坠毁可能把大量放射物放入空中和周围的草原。


发布消息的网民是内蒙古人,该网民在微博上帖文称,怀疑大陆日前试射火箭失败,而坠毁至内蒙古。图片显示坠落现场有大型疑似“导弹”的零件,并且冒出橙色的烟雾。专家认为,烟雾可能是有毒的火箭燃料。

发布消息的呼和说:“这个事是真的,火焰也是真的。但是我在上面写错了一个词,那个不是导弹,那个是火箭。因为我是蒙古族,写汉字的时候一时写错。但它确实就落在那个地方,而且当地政府也把那个地方封锁了,政府丶公安丶有关部门都没有说明这是怎么回事。”


“这个事情是昨天发生的,在下午落下了那个东西,我刚才打了两个电话在当地上班的,他们说东西已经拉走了。我今天发微博的时候给当地的政府部门打了招呼,我们这边也有官方政府叫什么什么发布的账号,我给他们私信了很多次,他们一直不理我,但最后我还是发了。”他说图片是朋友拍摄的,“在北京的蒙古族歌唱家腾格尔他也转发了,好多我们那边的人昨天已经转发了这个事情”。呼和称,火箭坠落时有很多人看到,“落下了有那么大的冲击力,留下了那么大的洞”。报道又引述目击者查干巴日称,火箭在离他约1,000米处坠毁,冒出红的硂黄的烟,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当局事后立即通知附近民众撤离,并调集周边派出所大批警力协助秘密处理事件。

另有目击者查干巴日向媒体证实火箭坠落,并且现场冒出红色黄色的烟。坠落残骸上还显示有“中国航天”四个字。

阿尔巴斯派出所值班人员称,该事件是保密性任务,现场已经被清理。对于网上有火箭坠毁现场图片流传,值班人员说:“所以我们现在还在追究网上图片的来源。”
 
肇事的是一枚从中国在酒泉衞星发射基地发射的导弹。蒙古牧民担心坠毁的导弹可能把大量放射物放入空中和周围的草原。7日是中国进行第二次WU-14高超音速导弹试验,坠地飞行物可能属于试验一级火箭残骸。

当局如此紧张是因当日的确有进行WU-14超高音速飞弹试验,坠落的只是发射飞弹的火箭。军事评论员接受媒体电访时表示,中国确有可能在7日进行WU-14超高音速飞弹测试,WU-14是音速10倍飞弹。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