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星期三

韩国外长访蒙古

8月26日,正在蒙古国访问的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26日在乌兰巴托与蒙古国外长鲁布桑旺丹•包勒德举行了会谈,双方决定采取具体措施,进一步充实两国全面伙伴关系。
  
为此,双方商定年内建立长官级对话机制——韩蒙共同委员会,同时,以明年迎来两国建交25周年为契机,加强两国高层人士间的交流。此外,为了给两国国民提供方便,蒙古国将在韩国釜山设立总领事馆。
  
会谈中,双方一致认为,实现朝鲜无核化对东北亚和平与稳定十分重要,双方将为此继续保持紧密合作。尹炳世强调,蒙古国是实现民主主义和市场经济体制转换的模范国家。包勒德代表蒙古国政府,对韩国政府实施的“朝鲜半岛信任进程”和“东北亚和平合作构想”表示了支持。

  
“朝鲜半岛信任进程”是指韩国政府在拥有足够威慑力量的基础上,逐步增进韩朝互信,最终实现半岛和平。“东北亚和平合作构想”(首尔进程)是朴槿惠政府为缓和东北亚地区的紧张关系而提出的外交构想,主张韩国、美国等六方会谈与会国首先从气候变化、反恐和核能安全等非政治领域议题进行对话,逐渐增进区域内国家之间的信任。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