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星期四

欧洲蒙维藏汉协谈会吁请欧洲社会关注新疆地区动况

欧洲蒙维藏汉协会抗议中共在新疆地区的暴行。左起
汤志敏、席海明(蒙)、艾江(维)和洛桑(藏)
针对最近新疆地区加剧了对维吾尔族民众的逮捕、刑讯及判刑,由流亡中欧的蒙维藏汉异议人士联合成立的蒙维藏汉协谈会再次呼吁欧洲社会关注中国新疆和西藏地区的新动况。

八月二十三号,中国政府宣布对八名所谓维吾尔族恐怖分子判处死刑并且立即执行。这个消息在已经废除了死刑的欧洲国家引起强烈关注。很多人权团体为此发表了声明和呼吁。这个消息同时也引起流亡欧洲的各族异议人士团体的震惊。

二〇一一年成立的蒙维藏汉协谈会,是由流亡德国、比利时和荷兰的蒙古族、藏族和维吾尔族、汉族人士联合成立的一个组织。它的目的在于加强各民族之间互相理解和沟通,避免民族间的误解、对立和冲突。二十五号,该组织的现任执行主任维吾尔族的拜合迪亚对于新疆地区的新动向发表了声明。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