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6日星期日

席海明将协助德国支持受迫害族群协会推出文革50周年内蒙古专题

今年是文化大革命爆发五十周年。中国少数民族在文革中受到多重的残酷迫害,流亡德国的蒙古族异议人士将和德国支援受迫害族群协会合作推出内蒙古专辑。

五 十年前在中国爆发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已经成了公认的人类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叶。按照中共领导人的说法,在文革中被整肃的有一亿人,死亡两千万人,物质、 文化和社会遭受到的迫害空前绝后。文化大革命发生的思想基础就是共产党建党的基础,阶级斗争思想。而消灭阶级实际上就是以族群斗争为武器进行族群灭绝。为 此在这个基础上,中国的蒙古族、藏族和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在文化大革命中更受到了多重的迫害。

德国著名的国际人权组织,“支援受迫害族群协会”(Gesellschaft für bedrohte Völker) 计划在今年推出一系列的纪念文化大革命五十周年的专题节目。现在他们已经开始和流亡德国的蒙古族异议人士合作总结内蒙古的问题。为此,记者采访了参与这个 计划的席海明先生。关于这项合作,他首先对记者介绍说,“这个组织我们一直和他们有联系,过去他们的负责人多次和我们一起组织参加抗议及讨论活动。他这次 专门找我,因为他们今年有一个计划,今年是中国的文化大革命五十周年,关于内蒙古的情况他们想和我们合作,让我们提供帮助,把这作为一个项目,做出一个记 载。”

席海明先生从七十年代开始就从事蒙古族的维权活动,曾经担任八十年代初期内蒙古高校学运的总指挥,现在是多个流亡海外的蒙古族团体的负责人。对于内蒙古文革 五十周年问题,他对记者介绍说,“内蒙古的文化大革命当然有很多内容,但是最主要的是挖内蒙古人民党,屠杀了蒙古人。这个事情中共自己也承认,他们在审判 四人帮的时候说屠杀了一万六千二百二十二人。这是官方数字。但是在这之前七五年北方边防工作会议,乌兰夫也去了,乌兰夫讲话的时候说是三万五千多人被打 死。后来文革之后内蒙古的一些知识分子自己进行了调查,这个调查是将近六万人。差距为什么这么大?”

席海明对此说,这就是现在进行这项工作的重要性,“现在我觉得第一是抢救历史,我在当时是十几岁的未成年人,但是我现在已经是花甲之年了。比我大的,或者真 正被打,被迫害的,如我母亲当时也被打,现在已经去世多年了。还有很多被打的中年人,现在健在的都不是太多了。所以第一个是抢救历史。第二个一个民族对于 自己的发展历史必须有清醒的记忆和认识。蒙古人在共产党的统治下被剥夺了生存权,文化大革命是一种进行种族大屠杀集中的、最突出的表现。”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