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9日星期六

席海明,两会及期间发生的各种事件让人们看到中国政府已经跛脚

已经结束的中国的两会今年在欧洲媒体上反响不多。流亡德国的蒙古族维权领袖席海明说,这个现象让人们看到中国政府主要关注的是内部矛盾及自己的生存问题,已经没有能力解决问题。

三月上旬中国召开了两会。在三月上旬欧洲媒体的中国新闻中,各地民众请愿问题,达赖喇嘛受邀到瑞士演讲西藏和人权问题,中国的安全人员非法到泰国和香港绑架香港出版人问题,各类经济、环境问题的新闻远过于对两会的报道。为此,欧洲社会,德国媒体如何看待、评价两会所显示出来的中国社会当前的形势,记者采访了流亡德国科隆的蒙古族著名维权领袖席海明先生。

关于两会德国媒体的报道及他的感受,席海明先生首先对记者说,“这次两会政治问题上他们整个给人们的感觉是,中共现在特别显示出一种小家子气。他们现在作为一个统治集团,只是在凑付一天是一天在混日子的感觉。习近平现在已经没有任何解决问题的能力,现在他们主要在忙着解决自己的内部问题。所以对这个政权已经不能抱太大的指望了。”

对此,席海明先生以在两会期间媒体报道的黑龙江和内蒙发生的事件为例,具体解释说,“黑龙江工人讨工资,他们不是说去给补发工资,而是说非法讨薪,最后他们还是给每个人两千块钱把这个问题暂时化解了。还有一个是内蒙古的蒙古人中发生的几个事件,锡盟的牧民要求对环境的破坏采取措施,他们也是给了所谓十天的期限,在这过程中期间他们对牧民软硬兼施,巴盟中旗的牧民要求土地补偿,把土地还给他们。最后他们把两个人拘留了十天。有一个吴女士要上访,他们就半路上截访。没有解决问题,他们都只是把问题推迟了。”

为此,席海明先生说,有德国媒体认为由于共产党高层领导层中的矛盾此起彼伏、风声鹤唳,所以这个政府现在显示出的是,实际上已经远不如文革后期,七五年、七六年四人帮那时对中央控制的力度,已经成了瘸腿。所以未来发生什么都是可能的。对此,他说,“有的人说,习近平上台后他现在还没有掌握政权,掌握政权、彻底稳定后他就要解决问题。我现在看这种希望是不大的。现在习近平在包括他自己的核心问题上他也是没有信心,对此已经有人评论了。我觉得他不敢面对问题及呼吁也是他没有信心,另外他也没有能力或者说他没有诚心要解决这些问题。”(特约记者:天溢)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