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9日星期二

内蒙林业维权代表进京上访被抓

日前,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鄂伦春旗阿里河林业局工人维权代表孙立新等七人到北京上访。孙立新遭刑拘,其余六人下落不明。另外,上海访民代表郭龙英和胡建国母子在“两会”期间,拦截人大代表车队后被抓。至今,超过20天仍音讯全无。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鄂伦春旗阿里河林业局三百名工人,上周在北京上访,遭到地方截访人员遣返,部分人被扣押。七名维权代表3月28日,在北京被公安抓走。维权工人赵贵芳3月29日对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说,维权代表孙立新被刑事拘留:

“昨天去马家楼,在路上被拦截到车上,当地来的人把他们(7人)接出马家里以后,(公安)手里拿着自治区发出的拘捕令。现在被带走七个人,公安拿着孙立新的手机在发微信,说是自治区下的拘捕令。但现在是不是7个人都刑拘,不明白”。

据成都六四天网29日消息称,内蒙古自治区牙克石林管局300多名工人,因工作期间所扣除的养老金和失业保险金不知去向,又遭无故辞退。3月23日,集体前往北京上访遭拦截。29日上午11时,内蒙古阿里河林业局孙立新的微信发出短信说,“2016年3月28日,在马家楼、孙立新一行7人已被刑拘。自治区下的拘捕令,现在赤峰”。

赵贵芳说,他们维权已近10年,每一次到北京上访都被政府方人员遣返:

“我们维权八年了,现在到关键时刻,大家都起来了,他们就害怕了,而且还牵出很多相关的侵吞我们福利待遇的人。要不然他们不会不惜一切,出动一百多人,抓走三、四百个信访人,围追堵截”。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