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2日星期六

抗议达赖喇嘛的佛教组织“雄登”解散 - BBC

一个在全球各地抗议骚扰达赖喇嘛的佛教组织网站声明说,已决定停止他们的抗议并且宣布解散。

去年12月路透社记者调查显示,该佛教组织得到中共的支持,而且他们是中国诋毁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声誉的主要工具。

“国际雄登社群”(ISC)的负责人在该组织的网站上发表声明说,他们决定“完全停止组织反对达赖喇嘛的抗议”。

声明说,从3月10日以后该组织及其网站解散。不过他们没有作进一步说明。

最近得到更新的信息是以该组织的发言人Len Foley的名义发出,但是列出的Len Foley的电话已经切断,“国际雄登社群”在香港的发言人也拒绝发表评论。

达赖喇嘛本人说,他知道“国际雄登社群”的解散决定,但是他说不了解其背后的原因。达赖喇嘛周五(11日)在日内瓦的一个记者会上向路透社记者透露了这个消息。

在美国的“国际雄登社群”在加州注册为慈善组织。该组织发言人说,他们自2004年以后就开始组织抗议活动,但是否认同北京和中共有关系。

抗议者都是雄登教派的信徒。达赖喇嘛反对这种崇拜,警告其追随者说,雄登是个有害的神灵。他说,他出于无知,也曾经崇拜过雄登。

多杰雄登的信徒指责80岁的达赖喇嘛对他们进行迫害并且分裂了藏传佛教。关于雄登教派的争执和分裂已经被扩散到了海外。

达赖喇嘛经常在北美,欧洲和澳洲进行演讲都会遇到雄登教派的抗议。大部分抗议者都是在雄登教派在西方国家招募的信徒。

不过根据达赖喇嘛身边的人说,达赖喇嘛最近的大部分活动都没有遇到这种抗议,包括他本周早些时候在美国的活动。

眼下在日内瓦许多达赖喇嘛的支持者在联合国大楼外面挥舞西藏旗帜,聆听达赖喇嘛的讲话。其间并没有出现抗议。

http://www.bbc.com/zhongwen/simp/china/2016/03/160311_shugden_tibet_dalai_lama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