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星期二

正蓝旗林业局执法犯法,牧民向外界求助!


(2009-03-16 14:38:26)
我是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正蓝旗那日图苏木(行政乡)希热图嘎查(行政村)的一个普通的牧民以下记录的是我真实经历过的事情。我也是这个34个牧户中的一员。通过个人博客我真的希望能找到一个能给我们提供法律和相关援助的人。我们34户牧民从2007年10月19日到现在已经进了法院三次做了原告又做了被告,2009年2月25日又是向上级法院上诉的原告身分诉状送到了法院。这两年的官司我们牧户花去了近100000元的费用。这些内容是我自己写的。写这些内容本来没有什么文化的对我来说很难,有些语法,句子方面不对不妥的地方请各位谅解。


正蓝旗林业公安这样执法是否合法,牧民向各界人士、网民和律师求助
2007年10月19日(星期五)上午,穿着公安服装的9人驾驶3辆越野车到那日图苏木(行政乡)希热图嘎查(行政村)从34户牧民的夏营地28200亩自然草场上以旗林业局和旗政府领导的指示进行执法为名强行赶走842头牛。当时是深秋季节大部分牧民都在冬营地忙着打草、储存饲草料等活,夏营地里就有轮流干活的阿斯汉、宝日巴特尔和邻苏木牧民额日很毕力格三个牧民,这9人见羊、山羊等小畜就往车上拉,见人就亮出手铐等警戒器械威胁牧民抓人,就这样从阿斯汉、额日很毕力格等牧民手中抢夺一辆摩托车,三匹马抢吃牧民的食物又在现场恶意破坏人畜饮水进和饮水设施。这9个人开车的开车骑摩托车的骑摩托骑马的骑着马在草场上的牛全部赶走,他们还开车撞死两头牛。现场的牧民意识到情况的严重性立即向正蓝旗公安局那日图苏木派出所报案并通知各牧户。得到消息的牧民放下手中的活,从冬营地前往现场,这些34个牧户的冬营地离现场最近的有10公里,最远的有30公里。这9个人因为开车赶牛过快导致部分牛受伤、出现休克等情况已经走不了而且数量太多无法控制到宝沙岱苏木(行政乡)乃仁淖尔嘎查(行政村)夏营地正准备再雇用几个牧民继续前往那日图苏木时被前来现场的正蓝旗公安局那日图苏木派出所齐仁那德米德(那日图苏木派出所所长)和任***等干警阻止。

牧民们也先后追到这9个人,到现场的公安干警立即控制局面,制止了事态的恶化。公安干警经查实这个9人当中敖都满都拉、乌云巴图,王金富3人是正蓝旗林业局和林业公安局执法人员,其他王喜存等6人是这些执法人员从正蓝旗那日图苏木(行政乡),桑根达来镇等地雇用的人。他们说“这个草场是旗林业局项目地,牧民不能放牧,我们要夏营地草场内的牛全部没收走”,牧民们说“这本来是们经合法途经获得许可的草场,我们有和嘎查(村委会)签定的集体草场使用合同又有旗人民政府发给的草场使用证,你们没和我们商量也没办理过任何手续怎么就成了你们的项目地”,林业公安执法人员说“我们是得到旗林业局和旗政府副旗长王***的指示来执法的,你们要是说理到旗里去说”,就这样牧民和林业公安执法人员争执到了晚上。那日图苏木派出所所长齐仁那德米德根据情况当天晚上把林业局和林业公安局的人员安排在牧民家里住宿,说服牧民把各自的牛赶回家并通知相关部门等待处理此事。

第二天2007年10月20日牧民找到林业公安局的执法人员要求赔偿被撞死和受伤的牛时敖都满都拉、乌云巴图,王金富等拒绝了牧民的要求,正蓝旗人民政府立即组织正蓝旗政法委、正蓝旗检察院,正蓝旗公安局,正蓝旗林业局,正蓝旗林业公安局,正蓝旗草原监理站,那日图苏木政府等单组成了调查协调处理组到现场处理此事,旗林业局和,旗林业公安局工作人员当场表示“敖都满都拉、乌云巴图,王金富雇用别人到夏营地没收牧民牛是合法的行政执法行为所以不能承担任何赔偿”就这样旗林业局和林业公安局的人员和协调处理组成员单位人员当天全部撤离现场,正蓝旗公安局祥细调查了情况并绘制了事情的相关地理位置图纸。2007年10月20日下午敖都满都拉、乌云巴图,王金富等回去原单位以后又向相关部门举报“那日图苏木派出所干警齐仁那德米德和部分牧民殴打和非法扣留执法人员”。2007年10月22日,部分牧民代表到旗所在地上都镇找相关部门反映情况,到旗人民政府找到那位王副旗长问派人前去没收牧民牲畜的原因时王副旗长当面否认了实事说:“我从来没有下过这样荒唐的指示,这个也不是我管理的事情,可以当面对质”,在办公室里牧民面前叫来了正蓝旗林业公安局局长巴图斯琴询问情况,巴图斯琴承认有这个实事的同时表示说“我们没收这些牛到那日图苏木以后再电视上播出认领通知七天,七天之内没人认领就我们拍卖这些牛”,而且把反映情况的牧民集中在正蓝旗林业局的办公室里教训6个小时说:“你们的行为是一方面是破坏生态行为,另一方面是违犯法律的犯罪行为”,当天牧民代表向正蓝旗纪委反映情况。牧民们先后向正蓝旗人大、正蓝旗政协、正蓝旗人民政府,正蓝旗纪委,正蓝旗畜牧业局等机关反映情况并请求解决最后还是没有得到解决。

最后牧民们2007年12月27日向正蓝旗人民法院提起了诉讼,把正蓝旗林业局告到了法院。2008年4月9日正蓝旗人民法院作出判决:“因为正蓝旗林业局没有在法律规定的期间内向法庭提交能证明行政行为的合法性的证据、法律依据和规章制度等合法依据证据,最后判决:被告正蓝旗林业局的2007年10月19日行政执法行为是违犯法律的行政行为”。正蓝旗林业局不服判决向锡盟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锡盟中级人民法院作出判决正蓝旗法院再次审理开庭驳回原判决。正蓝旗人民法院2009年2月19日再次作出判决:“被告正蓝旗林业局的2007年10月19日派出干部和警察前去夏营地执行行政执法行为是法律规定的职权和职务范围之内执行公务的合法的行政行为”,这两个判决书中都写进了2007年10月19日牧民团伙集中闹事案,关于一开始写的敖都满都拉、乌云巴图,王金富等9人的那些行为和行为的性质一字也没提。牧民们不服这个判决2009年2月25日向锡林郭勒盟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了上诉。

1、正蓝旗林业局在我们草场上没有投入过一分钱的资金,也没和我们签定过任何一个建设项目的协议,在我们草场上没种植一棵树。
2、在开庭时牧民代表和律师才发现,正蓝旗林业局多次做假账目,假项目合同和项目计划。项目数字上做了很多文章,本来没有投资的地方就做出一个假的项目协议等资料,做了投入88万、227万、352万和541万的虚假帐目。伪造了一个与这些34个牧户签定的虚假项目合同,牧民的代理律师要求法庭对这些协议上签的笔体、文字和指纹进行司法鉴定时林业局也撤出了这些证据。正蓝旗林业局向法庭提交的证据显示希热图嘎查(行政村)项目地由23200亩变为28200亩最后变成51400亩,这些数字与牧民代理律师向法庭提交的2002年8月6日内蒙古发展计划委员会、内蒙古林业厅、内蒙古水利厅、内蒙古畜牧业厅联发的内计农字[2002]1367号文件的正蓝旗扎格斯台苏木飞播造林种草3万亩,中央投资119.5万元等数字有很大的误差。可是扎格斯台苏木希热图嘎查可以说几乎没有得到过国家和地方项目的嘎查,1989年和1990年旗水利局每户收取800元其他资金政府补贴配套打了小塑料管井,2006年旗水利局每户收取1200元,配套打了水井(后这个项目没有几个牧户牧要,少数几个牧打了这井)。
3、为了掩护林业局不法行为,2007年10月20日回到旗所在地之后正蓝旗林业局向这9个人每人给1000元,假装被殴打的样子住进了正蓝旗医院而且让医院方面开出了假的诊断证明。正蓝旗公安局深入牧户认真调查取证最后否定了牧民和派出所干警殴打林业公安人员的实事。
4、齐仁那德米德就因为这个殴打和非法拘禁林业局和林业公安局的执法人员的事情被撤那日苏木派出所所长职务,事情的真实情况是这样的(本人叙述)《正蓝旗公安局政委毕力贡是2007年10月19日的事情发生时候当天在现场执法的林业公安局人员敖都满都拉的父亲,事情之后毕力贡同志为了帮助儿子逃避责任,故意歪曲事情的真实情况制造了一个牧民和那日苏木派出所所长齐仁那德米德团伙殴打和非法拘禁林业局和林业公安局的执法人员的事情,并通过个人关系找到旗一级领导,108户的560个人的生存和生活、这些人和家庭的利益受到严重损失为不顾制造假象隐瞒真实情况欺骗领导混淆私情和法律工作使领导向正蓝旗公安局施加压力让公安局领导班子作出决定停止齐仁那德米德的工作的同时撤消了齐仁那德米德的那日苏木派出所所长职务。事后正蓝旗公安局的领导和干警严格执法保证法律公平的角度顶住强大的压力深入牧户调查取证查明后真实那日苏木派出所所长齐仁那德米德和干警任***到现场之后就问清当事人的身分之外没查询、没有作过任何笔录更没有殴打和非法拘禁的事情。2007年10月19日上午到2007年10月20日下午回到旗里时近26小时,10月19日一天在和牧民争执在正蓝旗宝沙岱苏木(行政乡)乃仁淖尔嘎查(行政村)夏营地的草场上,晚上安排住宿在牧民家,第二天林业局、公安局、检察院、政法委等8个部门人都在现场协调处理。经过认真细致的调查之后正蓝旗公安局否定了殴打和非法拘禁的事情。这个决定保证和显示了公安机关人员的优良作风又保证了法律的尊严和公平,进一步加深和密切了党群关系人民群众和公安干警的关系,树立了公安干警优良形象》。2008年5月正蓝旗公安局回复了齐仁那德米德工作调到宝沙岱苏木派出所工作,2008年12月又调整到正蓝旗赛音胡达嘎苏木派出所工作。

5、我们有用合法途经取得的集体草场承包合同和正蓝旗人民政府发给的草场使用证。2、、我们使用的草场是《土地法》《草原法》等法律规定不得改变用途的正在合法使用经营牧业的基本草场(农民的基本田一样)。3、2002年开始我们牧民响应政府的号召自行休牧,轮休草场的。正蓝旗林业局2002年开始全年禁止牧民在这些草场上放牧,牧民的牧业受到了严重的影响。

6、国家有规定退耕还林或者是休牧还林时候禁牧一个月、一季度、半年、全年都按照规定向农民或牧民给予补贴,禁止放牧的这长达7年中政府就2004年给了一次政策性休牧补贴的饲料,(其他地方的补贴发放情况我们不知道)这个与林业局的项目根本没关系。5、51400亩草场长达7年的禁牧导致现用草场的严重恶化,从而牧民不得不减少牲畜数量牧民在生活和收入也受到影响生活水平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