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星期日

站不住脚的谬论---西藏是否是“中国的一部分”?


中共强硬抨击达赖喇嘛,指控达赖喇嘛所提出的“中间道路”,内容都是“西藏独立”。并举例说,达赖喇嘛“不承认西藏自古是中国的一部分”。以现实而论,目前的西藏,当然是中国的一部分;但“自古”二字,则明显夸张和不实;五千年前,两千年前,甚至几百年前,西藏都不是中国的一部分。

1239年,蒙古人进入西藏,将西藏置于其统治之下;但蒙古人先后灭亡亚欧数十国,建立的元朝版土,包括中国在内;如果要说那时的西藏就是“中国的一部分”,显然荒谬。

1720年,康熙年间,清廷发兵入藏,把西藏变为满清的一部分,迄今不到三百年。很有争议的是,那时候的中国,却又是满清铁蹄下的沦亡之国。1911年,清国覆灭,中华民国继承了满清版图,西藏正在其中,从那时起,即从中华复国之日起,西藏才正式算得上成为中国的一部分。

不管是蒙古人还是满清人,都采取“以藏治藏”的策略,并未改变西藏传统宗教与文化;中华民国更是如此,甚至没有在西藏驻军。

只有到了中共铁血统治时期,忍无可忍的藏人才开始反抗并发出独立呼声。西藏最高宗教领袖出走,长期流亡他国,足以证明中共治藏的“业绩”:对比蒙、满、中华民国等政府,中共统治手法拙劣,完全失败。用经济手段应付政治问题,用世俗淫风冲击宗教信仰,用强权哲学抹煞文化分歧,用枪炮刺刀强迫藏人低头,便是中共全套“治藏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