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星期二

是蒙古人就应该懂得

我觉的是“蒙古人”就应该要知道自己民族的历史,如今的蒙古族年轻人“好多”不会说蒙古语,“好多”都不知道自己的历史,“好多”都不知道。

这不怪我们,因为我们没有学过,老师们也没讲过,教育工作者们也没提过,也没有发行过蒙古族历史的课本,所以我们迷茫,所以我们不知道我们从那里来,我们将“走”向那里,我们只知道我们一定会“消失”,象历史上好多消失的民族一样,如果真的到了那一天,我只能说;伟大的祖先啊!伟大的成吉思汗啊!您的子孙“对不起”您呀!然后自灭。

有一天我读到一本书,从此后我一直在读各个国家,各种人写的蒙古族历史,如;多桑蒙古史,草原帝国史,世界征服者史,蒙古秘史,元朝秘史,成吉思汗与今日世界之形成,我的祖先成吉思汗,千年风云第一人,[法]格鲁塞的成吉思汗,[苏联]扬的成吉思汗,[日]成吉思汗,柏郎嘉宾蒙古行纪,鲁布鲁克东行纪,元朝东迁西域人研究,新疆地方史,蒙藏关系史,准格尔汗国史等等,[参考,有时间看看,有好书推荐给我,谢谢]。

看过这些书我知道了一些我们蒙古族的历史,也常和我的同胞们一起讨论,可是不知道本民族历史的人很多,而且越来越多,我急!我烦!我气!我希望我们的学生能读到本民族的历史课本,我希望越来越多的人知道本民族的历史,知道自己的“根”,蒙古学离我们不远,也不难,就看你有没有一颗"爱"民族的"心"。从现在开始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