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星期一

把所谓“少数民族”正确更正为“原住民”,取消“中华民族”种族主义论

萨仁图雅 2009-2-9 11:29
“少数民族”应该正确称呼为“原住民”,取消“中华民族”种族主义理论
世界上有2000多个民族,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特色和文化。按照人口的多少来称呼“少数民族”“多数民族”非常的不科学和不道德。

蒙古民族属于阿尔泰语系蒙古语族,和满、鄂温克、鄂伦春、达斡尔、东乡、保安、哈萨克、吉尔吉斯、维吾尔、朝鲜、日本等等同为阿尔泰语系民族,其中我们同属蒙古民族的还有达斡尔、东乡、保安等民族。

蒙古民族和中华民族一样为繁荣东北亚大陆文化做出过杰出的贡献,所不同的是中华民族基本上都生活在其原有领土范围内,而蒙古民族是个跨国民族,主要分布在中国、蒙古国和俄罗斯。有些汉化蒙古人经常混淆蒙古民族和中华民族的并列关系,误以为蒙古民族隶属于中华民族之下,这样不仅会造成民族学、语言学、分子人类学上的逻辑认识上的混淆,而且不利于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人格,若将55个中国原住民族隶属于中华民族之下,不仅不符合《联合国土著民族人权宣言》中种族主义理论的杜绝,也为中国威胁论创造了条件,例如俄罗斯、蒙古、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不丹、泰国、越南、朝鲜、韩国都成为了56个民族构成的“中华民族”。这样的种族主义理论和法西斯主义民族论对世界发展人权、民主的和谐秩序非常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