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星期一

“内蒙古”在中国境内最安全的“自治区”

我是一个内蒙古人,身份证上属于蒙古族,但是我还是一个汉族,我家当年是山西的,因为饥荒活不下去人们结队来到内蒙开荒给那些王爷们当佃户,自治区建立后我们几个姓氏都被划成了蒙古族,到现在家乡话早就不会说哩,满清灭亡之后现内蒙一带纯蒙古族也没剩下多少,内蒙在中国境内是最安全的自治区。
    
  我家是信藏传佛教的或者说和喇嘛和尚经常来往,长辈们来到草原后都信了喇嘛,虽然不知道这个教是怎么事,平时就是念经,到我这连念经都不会了,只记得幼时一边念经一面等着太阳落山,家里早年留下的经书我是荷不动的,我只只说佛爷保佑了。看到那些喇嘛我真的想不到他们也是佛教徒?优待喇嘛,这帮喇嘛还给我们泼恶水,和藏人打过架打过交道,一般人甚是很淳朴善良,但就是这淳朴也让他们死心塌地的迷信,上几年去的时候还有藏民把毛主席称作大活佛。    
  我就觉着是不是对宗教太宽松了,还是有甚优惠政策是不是也该改改了,自治区该撤了,其他地区不清楚,内蒙,蒙古族大部分不会有怨言。我仔细的看看达赖现在是不是已经没有权利了,这次我们将矛头对准达赖可能方向不准,现在倒不如去和达赖认真谈谈,说不定能有好处,老他自己恐怕也知道他死后藏独不会有多大能耐,这次藏独现眼失分不少,给中国帮了忙。

既然国内的蒙古族都没有什么真正的蒙古人了,早该散了!我的长辈们是五原人,现在我在辽宁浙江两头跑,户口在赤峰。我楊姓爱国的蒙族人。

内蒙,还是有一小批闹的,不是完全没事。应该说还是仅次于西藏、新疆的有规模的闹独立的,不过声势是小多了。内蒙古也有蒙独分子,只是实力太小,闹不出什么事。那是因为俄国老毛子压着外蒙,美国西方不敢过于渗透,其实外蒙对美国西方是盼星星盼月亮,一旦俄国对外蒙放手,或者俄国也成为欧盟国家,内蒙远比西藏危险。现政权扶不起的猪大肠,面临这么多要命的危机,还那么贪污腐败、残害人民。谁是汉民族最致命的敌人?看看周边那些官吧!


一、民族与行政区划是没有任何关系的。民族自治本身就是虚伪的命题。北京市共有多少个民族呀?广州市,上海市,。。。又分别有多少个民族呀?换另一个角度:美国共有多少个民族?法国,英国,世界上每个国家,恐怕也是没有几个是纯粹一个民族构成的。按民族自治、民族独立,而且是“人权”的说法,这世界会有安宁的一天或可能吗?我认为是没有的。
  
  二,坚决赞成取消民族自治区,采取强化各民族的平等与相互往来措施。各民族或不同区域的人,爱保留自己的文化、特点、风俗,在不涉及法律不损害其他人利益的情形下,随便。同理,消失或绝亡的,也随它。
  
  三、我认为一个真相: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将蒙独当一回事。而且,首先就是西方国家将它当成一个可要挟可抵制的玩具——而不是什么神圣的东西,平等共和共乐的东西。其次,就是各种政治势力、政治主张的东西,将它当成了实现或宣扬自己主张的机会。
  
  我认为,中国政府及中国现在应该采取一种态度:既然你们不将AO运当成东西,我们也不会将它当成东西——心态放开了,对现在的局面,完全就可闲庭信步地处理了。至少鄙人也是这么想的。

    我一家都是蒙族 可我们俩 既不认识蒙族文字也不会蒙语。甚至从来都没穿过蒙族民族服装的。你说你家是赤峰的 我家也离赤峰不远咱都是东四盟的 属于东北地区的 解放前大部分属于东北地盘的,后来解放后划到内蒙了 我家乡就是典型的所以咱们这里基本都是祖上是东北过来的 很少有纯蒙族纯蒙族都在西部区呢,我们和他们的差距还是很大的别说汉族人了 就连我这个算上蒙族的人 都很难和他们融合的,所以咱们也不能代表所有蒙族的想法,但是我觉得可以考虑划小内蒙领土的范围 头几年有个说法说 将我的家乡划入吉林省但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就没消息了.我对于蒙古族是一点感觉都没有 对内蒙也没什么概念.我老公他家是爷爷那代从辽宁省过来的 他外公也是的.我外公也是从辽宁过来的 到现在我妈的户口还是汉族 籍贯还是辽宁,我外公当年死活都不让该 就连在内蒙出生的孩子 也不让入蒙族我父亲那边呢 是很早移居过来的 具体哪代已经不知道了 但他们说蒙语 也用蒙族文字 算是纯蒙族吧,不过我爸去世的早 所以我都十几年没和奶奶家那边联系了,跟他们很难相处的.因为无法沟通.
  所以你说的情况只是内蒙古东北地区的情况在西部区 蒙古族还是很注重自己的文化和民族特性的 也排外.
一般人是很难容入他们的 因为我曾经去那里旅游过的其实应该将内蒙古东四盟分别划给黑 吉 辽 这样更好.

内蒙的真正蒙古族到底有多少?建国时期统计只有80万,我们家就是建国初期被划到蒙古族之中的,西蒙多一点,不过建国时期内蒙草原正在闹传染病,不少蒙汉族都得了病。纯蒙古族数量在国内是很少了。

我的爷爷在我这一代又利用权利把我们变回了汉族,楼主说的情况我也遇到过,我爷爷是原傅作义将军手下的一名营长,文革时期挨过整,1947年自治区建立动员汉族加入蒙古族,有的都没有通知就直接划分,幸好我爷爷后来到北京工作,否则蒙古族帽子就得在我爸头上带着。我觉得我们的民族政策挺奇怪的。比说韩国人要入籍该算什么族,算朝鲜族吗。56个民族里还有俄罗斯族,还有几万人,如果现在还有俄罗斯入籍算俄罗斯族吗?是不是将来还会有澳大利亚族、尼日利亚族。

话说抓内人党时期,我爷爷因为北京逃过一劫,我爷爷的一个同袍是个团长,因为手下骑兵多是蒙族,也被化成内人党,批判他的时候,死活不认是内人党,他认为划成内人党不就成了共产党,一直说自己国民党党员,那时候打击国民党反动派比起内人党来说要恨多了,很多人避之唯恐不及,老人家在以前好像是鄂友三的手下,抗日有功,建国后总向四周人宣传他的抗战事迹,他要承认划成内人党其实还真是幸运,后来也不会遭罪了!

现在的自治区都是从汉人领地上划出来的!相当蒙古人的北走不送。其实绝大多数中国人本来就是同胞,只不过地域很广有其饮食文化服饰等方面的差异性,"中华民族"的提法好,我期待某天全中国人都改为"中华民族".蒙古族在几个比较有影响的少数民族中,是最老实的。其实也许不是老实,而是真正的纯粹的蒙古族不多,大部分是汉人或有汉人血统,是倾斜的民族政策的结果.真正的蒙族,民族主义分子也不少,过去有内人党,现在也不少.什么"南蒙古"论\"蒙主汉客"论等歪论很多.只是内蒙古离北京等汉族心脏地区很近,他们不敢闹事,憋在心里而已!有几个纯蒙古啊,我认识的追根溯源都是假的!杨晶被人们说成假蒙古汉蒙古半拉蒙古。实际上,拿这么民族问题说事的,真很无聊的了.汉族,少数民族,还不是一样的中国人啊,在中国,说句实话,汉人还
不如少数民族的社会待遇好呢.就是不明白怎么就有那么一些人,搞什么独立.尽管,我对这个国家的民主政治没信心,但是对整个民族政策来说,我还是赞成的。民族问题,自己不乱,别人就没办法。没大国插手,也不会乱到哪里去。有人使坏,都能硬造出满洲国来。因为我是内蒙赤峰人,我们那里在中华民国时期本来属于热河省.苏共老毛子向中国输出革命,在中国撒的孽种--儿子党中共攫取国家政权以后,把中华民国时期的绥远炮制为所谓“内蒙古自治区”,我们赤峰被变成了所谓“昭乌达盟”。中华民国时期新疆本来就叫新疆省,中国活生生炮制出来一个所谓“新疆维族自治区”。这年头,杨家将的后代,也成少数民族了.当年老杨家抗击的,恰恰是北方来的鞑子兵啊.看来,我党确实"伟大".现在中国版块是汉人单独打出来的!

内蒙古蒙独分子,实力太小,闹不出什么事。因为97年抓过几个人也杀过,内蒙执法就能公平些,在西藏竟然如此忍耐,在我们老家警察城管早就冲上去了,几年前内蒙为了修路吧成陵附近的环境破坏了无论蒙民咋去反对政府照样无视。蒙独是有的,南蒙古啥啥的,早两年和藏独疆独一起在美国还开过大会,美国国会管人权的一个啥官还发言祝贺来着。不过蒙独没气候,一个可能是人口少,另外一个,因为没比较有特色的宗教支持,所以没后力。

不要搞什么民族划分,这是最失败的一笔!坚决取消民族划分,大家都是中华民族!在内蒙真正的蒙古族数量刨除假少数民族远远达不到政府统计的数字,建国初统计就不准确,有些和蒙古族混在一起的汉族也被划分为蒙古族,这种划分非常随意,应该予以取消!我工作之后认识的少数民族除了藏族和维族没有假的,其他的倒真是假货居多,在通辽政府非要大小商家在牌匾上写上蒙语,却遭到包括蒙族商人的抵制,实在没办法,放一行苍蝇大的蒙文字应付。赤峰北部旗县蒙古族多,市区都没多少,北部的还要在除去假冒的,一个赤峰还有多少蒙古族,政府有些政策太过形式主义。

1947年自治区建立动员汉族加入蒙古族,内蒙80年代初就有30余万人被划分到蒙古族中(如果国外媒体说的是真的),随后优惠政策增多,改得人越来越多,90后改得更多,说不信自己可以去问问。为了拉拢蒙、藏、维等,硬是把各地强行划分不同民族,是及其无耻的!你怎么不把广东人划分成粤族,把闽南人划分成闽南族呢?!

因为自治区太小,蒙古族比例就会占据多数,而扩大地盘把周围几个汉族省份扩进来,加大的是汉族的比例,这样有利于同化和融合,不过国家的现行民族政策也确实操蛋!以前每年祭祖都要朝着南阳。爷爷被划成蒙古族时哭笑不得,因为他的名字起得怪,我们家的姓氏也比较怪。

蒙古人和汉人本来就是兄弟民族,从民族起源上说,别忘了蒙古这个名字只有800年历史,之前这个群体就不叫这个名字。汉朝的时候叫匈奴,而匈奴人也认为自己也认为黄帝是自己的祖先,别忘了黄帝部落当初就是在那一带放牧的牧民,只不过南下和东扩后和炎帝部落以及东部的蚩尤部落共同组成了汉族的前身华夏族。留下继续放牧的那帮人就成了匈奴人。并且汉匈战争后南匈奴集体归汉,所以北方的汉人蒙人有什么区别?只不过最北方的蒙人好象掺杂了些俄罗斯血统,我猜的,呵呵,因为有些蒙人看起来确实有些怪。

国内的蒙古族就更加的杂乱。据我听说的消息成吉思汗没有后代,至少在国内没有,这位大汗的后代见诸于历史的都已死光了。黄金家族的传承到后来要靠女性。

西藏问题,归根到底,就是当年卖国媚苏联主子而让蒙古独立后留下的恶果。大清国再腐败,也没卖那么多地出去吧?!

内蒙古自治区的壳子确实应该保存下来!草原深处的蒙古族人相对比较正宗些吧,他们上的也是蒙语学校,汉语在那里是当成外语来学的.我认识一些蒙族人,可能是因为他们那里太闭塞,他们都很向往汉族人居住的大城市的,年轻人都想离开草原.在西蒙地区是这种情况!其实很多汗族都有蒙古血统,只不过从母系而来,本人不知道而已。建议取消身份证上的民族项,那会强化少数民族的独立意识。我们都是中华民族!

取消自治区是大趋势。所有公民法律上平等,具体少数民族文化可小心照顾。可参考美国大熔炉的做法。民族身份要逐渐淡化,并鼓励各族通婚。中国的民族问题本来是错误政策衍生而来。可话又说回来,取消自治区那是不可能的.自治区有两个利益集团,一个是中共利益集团和自治区少民利益集团,如果取消自治区少民利益集团会答应吗.这必然导致国家动乱.自治区这一块大蛋羔中共怎么可能一个党派霸占.利益如果被一个人霸占那将导致他的灭亡.利益是要共享的没有任何党派和个人可以独吞.懂不.要不然为什么有政协.

再说一下内人党,内人党不仅是蒙古族也有汉族,内蒙也没杀30万人,直接间接死于批斗的有三万然,蒙汉都有。在内蒙纯蒙古在仕途上没有大发展,有些外地汉族问我你们那是不是只有蒙古族当官,我说是身份证上的蒙古族。至少我户口所在地恐怕连一半都没有,每次高考之前后蒙古族人数增加速度会很快。还有乌兰夫,他其实也不是蒙古族他是山西人我的老乡,祖上姓范,也是走西口的后人,所以说内蒙设的无聊!当地都这样说,乌兰夫家族上溯在当地是没根的,汉蒙古!我老家那里对好象可以随意改民族的!上学时,考大学少数民族可以加二十分,好象全校都成了少数民族.乌兰夫老家本来就是汉人移民区,从清朝初年就开始了,那的蒙古族都能寻根到成吉思汗时代,而乌兰夫家族就不行,乌兰夫一直说的是山西话,当地人说他家是清朝中期来的,姓范。

网上查了一下乌兰夫家族(云氏家族),发现是一个盘根错节的庞大地方封建势力,靠投靠共产党起家了.博客上有土左旗和云氏家族的留言,蒙古族民族情绪很浓,态度语气也很嚣张霸道,好象内蒙古是他家的.你好象对他们有好感,是不是认识他们,是不是有利益上的联系?说山西话,只能说明呼和浩特的山西移民多,他们接触的汉语方言首先是山西话而已,比如四川阿坝的藏民,说的汉语就是四川方言,而不是普通话.去土默特打听一下,在内蒙这个故事由来已久,云氏家族不大,真正大的是另外一个家族。内蒙姓云的很多,都是汉化后改得姓氏,乌兰夫之后内蒙姓云的就多起来了,谁都和乌兰夫拉上亲戚了。乌兰夫在土默特也没有几个亲戚,乌兰夫的亲戚姓云的没有几个,都在北京。

在内蒙我真没感觉到蒙古族的文化在那,除了那达慕骑马射箭喝酒,其他的城里的和汉族差不多过一样的节日,乡下牧区的讲究多点,但是上升到文化角度似乎长调算吧,其他的没见过。

1、蒙古族在几个大族里,人数相对比较少;
2、蒙古族也信仰藏传佛教,但蒙古地区已经没有佛教领袖了;
3、蒙古人统治过中国,他们很多人认为自己曾是“中国的主人”,也是中国人;
4、蒙古各部,在黄金家族衰败后,就没有再大一统;
5、蒙古族与中原民族打打杀杀几百年,各种交流非常多,某种程度上也认同中华;

民族同化,快点吧,老子还得顶着个蒙古族身份,害得我每次介绍时候都说是假的,赶紧取消吧!现行政策一旦取消,内蒙会是同化最快的。

内蒙和西藏很不同:
  
  1、汉族比例绝对大,----这一点很基础很关键,是关乎一个地区人心向背的符号正负问题;
  2、语言、文化、生活习惯等高度融合,主流团结稳定(基础还在于1);
  3、与所谓内地甚至南方政治/经济/文化意义上的高度融合(基础同上);
  4、经济发展,特别是近些年进步飞快;
  5、蒙古族入主过中国,有本土的主人意识(这一点和满族应该相似);
  
  6、内部没有宗教领袖,这点先前有网友总结过的。虽然蒙古族信奉藏传佛教,但比起西藏,肯定没有上升到不为今生只为修来世的程度,宗教的影响有限。
  7、外面没有流亡政府。虽然有毗邻的新蒙古国,但蒙古国不构成向往倾的力量(蒙古国不也有人提议回归中国嘛)

另:
  1、内蒙古的计划生育非常严格。南方乡村那种动辄好几个孩子的情形在内蒙是不可想象的。无论农村城镇,几乎没有超生的,我身边大多数的蒙族公职人员也只生育一胎;这可能也是内地网友没有想到的。
  
  2、说起呼市回民区的回族,感觉就是,聚居的回民很容易闹事的。力量悬殊的时候是容易达成稳定的,否则就有通过较量达成的倾向:)
  
  3、乌兰夫是土左旗的蒙族,据传他母亲可以说蒙语的。内蒙中部口音,说他是山西(雁北)口音太笼统和牵强了些,区别还是挺大的。
  
  4、同化问题。其实是共同趋向更先进更有生命力的文明。

要没有当年杀了1.6万名蒙古族独立分子,内蒙情况也好不了多少,就是这样,内蒙独立分子席海明也没有消停,蒙独分子也派人在大城市搞过爆炸,以前内蒙汉族人口一直占80%至90%,只是现在下降到不到78%,要不是汉族人多,内蒙也好不了多少,没有孙中山,蒋介石,毛泽东的以汉为本,甚至还要感谢满清时期的满人对蒙古族人口的种族灭绝,否则蒙古族绝对不会比藏族和维族,回族老实.孙蒋毛的成果全让邓胡败光了。所以内蒙根本不是自治区,只是个幌子。在内蒙古的蒙古族学生一些家伙鼓吹蒙独,为此中国汉族学生与他们发生过群殴,除了中国汉族学生,也没见其他蒙古族来制止他们,倒是有不少蒙古族无耻的倾向这些蒙独学生.

你们和我们就是汉民族打入少数民族内部的第五纵队。凭借着优秀的天分,加上对少民的照顾政策,你们总能迅速地占居大量少民资源,事实上主宰了少民的命运,彻底杜绝他们的分裂企图,并且逐渐降低真正少民的数量。
这就是掺沙子政策,非常有效,而且不容易为外人察觉。至于有些网友担心的这样做可能导致下一代下两代人忘记汉民族本性认同异族,这样的担心大可不必。汉人的基因很特殊,过多少代都对根基有强烈的认同感。日本人里不还有五分之一的汉人血统吗?这些人对中国还是有发自骨子里的认同。中共在内人党运动期间几乎杀光了建国前搞独立的这批蒙独分子。英明啊!

没见过新疆也来个新内人党,虽然维族被要求放弃伊斯兰信仰(此为中共最英明决策)也被整过人,但是为何单独一个内蒙要弄个内人党,论分裂势力西藏和新疆才是最强的,历史说不清楚,尤其是文革时期的事情,天涯以前有位网友介绍他的父亲在内蒙被打成内人党的经历,这个网友是河南人他父亲支边来到科尔沁,内人党除了以前的老内人党员(人数不过数千)该死外,其他的人可谓冤枉,文革结束后又将死亡数字一分为二,一部被归到其他运动的死亡数字中。 不久前“藏独”、“维独”、“蒙独”在美国奥兰市召开了所谓的“揭露中共对美的欺骗.一些蒙独分子以前还在北京等城市制造过爆炸,但立即都被收拾了.内部不同民族之间,往往是少数民族对主要民族。其动机主要是少数民族要求独立或者分裂,主要民族不同意。例如斯里兰卡的猛虎组织,俄罗斯的车臣,中国的满独、藏独、疆独和蒙独(其中疆独,藏独,蒙独犯有恐怖主义行为)。怎么比喻呢,有一点类似台独吧,蒙独是个奇怪的个体,别的少数民族独派都是本民族的,只有蒙独组织是一批民运分子支持建立的,其中不仅仅是蒙古族或者说纯血统蒙古族很少,可谓是奇闻,所以每次藏独疆独民运一起示威蒙独基本紧跟民运。
最早蒙独组织就是设在美国普林斯顿的”内蒙古人民党,党魁席海民(特木其勒图), 是居住在德国, 原内大历史系学生, 1981年组织策划我区部分地区的少数人反对中央决定公开打出维护蒙古民族利益的旗号,煽动学生闹事,要搞民族化,驱赶汉人运动的主要领导人。07年民运联席会议,那位蒙独势力头子,一边要独立一边还在依附汉族为主的民运,真不知道他独在那里?原来内人党也是中共组建的!

蒙古族分裂分子16222名,说实话消灭内人党是可以的正确的,但是肆意扩大化就错误了内人党势力一直在中共控制之下,鼎盛时期尚不过千人,你也说乌兰夫没有多大作用了,乌兰夫在北京屁事没有事后跑回去装好人,最早举报内人党的蒙古族干部是谁指使的?许多文革时期内蒙死的汉族也被按上内人党罪名。这个内人党随后几年就解体了,一部分投奔蒋介石一部分被军阀杀死一部分藏了起来或者跟着中共走了;我们在建国后杀死的一些内人党是1945年抗战结束后一批伪满伪蒙疆伪政府成员和一批支持独立的蒙古族独立人士(也有原内人党人员,从苏联归国)组建的,这些人事后被清算没有任何错误。

蒙古人内讧,比汉人厉害多了!我也有一个担心,那就是我们这种少数民族不会认同真的少数民族但是在政策滋养下会形成一个新的特权阶层,不要小看这些人,他们利用政策优惠排挤了很大一部分少数民族也占据了很多的社会资源,是把双刃剑,这个“少数民族”之中不比真少数民族的落后无知狭隘,而是在政策支持下获得了大量的资源并且其中的人有一些还算不错的精英,这新阶层目前可能还没有显山露水,以后呢,这些实际上有汉族组成的新阶层,他们已经完成原始积累,以后呢?历史上看汉人组成的集团是最可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