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星期一

蒙古国首都建筑工地10多名中国民工死亡

入秋以来,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多处建筑工地安全事故频发,致使十几名中国民工死亡,劳务安全问题引发国会重视。日前,国会成立专项工作组对首都建筑工地进行检查,近三分之二的建筑工地劳动安全不达标。

在乌兰巴托90%的建设项目由中国企业承建,大多雇佣中国籍务工人员。近日,蒙古国会对590多个建筑工地的施工安全进行突击检查,发现70%的建筑工地安全措施不达标,存在诸多隐患,多家建筑公司未经许可擅自施工,70%的工人未签订劳动合同,没经过安全培训且无证上岗。

蒙古国技术监督总局基础设施监督处处长娜仁策策格:“总的来说,发生事故的数量与去年同期相差不大。我们正在采取相关措施停止不合格企业的作业,提交报告等工作正在进行。”

由于蒙古国技术监督总局有官员为谋求眼前利益,与多家建筑公司黑色交易,忽视安全生产造成监管失衡。为保护外籍务工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和人身安全,当局正在积极整顿劳务市场,加强监管力度,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