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星期五

小胡春华:没有一些人说得那么简单,但也没有一些人说得那么邪乎

11月9日中共十八大第二天,20多个代表团讨论对媒体开放。被称为中共第六代领军人物的内蒙古自治区书记胡春华当天在回答媒体提问时,避谈自己未来是否接掌广东,更不愿提未来是否会成为接班人,只称自己现在只回答内蒙古问题,不及其余。

提问环节开始,问题自然都抛向了胡春华。他坦陈,与经济发展的速度相比,内蒙古在改善民生的速度是相对滞后的。

提给胡春华的问题实在太多,这让主持会议的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巴特尔不得不出面打抱不平:“你们也不能都冲着春华来啊!”巴特尔让其他代表接过来回答了各自主管领域的相关问题。

就一些敏感问题,比如对记者提到的乌盟群体性事件,胡春华则主动接过话头。

2011年5月11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乌盟)因矿产资源无序开发造成对草原生态的破坏,引起群体聚集事件,引发关注。

“你今天问的算是最平和的了?”胡春华说:“这个事情是这样的,没有一些人说得那么简单,但也没有一些人说得那么邪乎。”

胡春华在回应媒体询问是否将接掌广东或成为未来接班人时,仅表示目前重点是做好手上工作,不愿多谈其他问题。胡春华说:“感谢媒体对我的关注,但是大家都看到,我现在还是内蒙古书记、内蒙古代表团团长,我在这里只回答你们关于内蒙古的问题。”

出生于1963年的胡春华从政经历创造了中共政坛的多项纪录,而他的升迁路线则与“共青团”分不开,且因为与胡锦涛入藏等经历颇为相似而获得“小胡锦涛”的名号。有媒体总结如下,他于1990年2月,不足27岁的年龄,出任副厅级官职的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副书记;1997年12月34岁时,升任副部级的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兼全国青联副主席;2006年11月,43岁的他,晋升为正部级官员,出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2008年4月,45岁的胡春华成为当时中国最年轻的省长。     
胡春华保持低调 避谈自己未来是否接班
        尽管在随后主政河北、内蒙古期间相继发生三鹿奶粉、内蒙古压死牧民抗暴事件,令其政治前途一度晦暗不明,但据称他已被视为中共第六代接班人重点培养,正在举行的十八大不但将产生以习近平为首的第五代领导集体的同时,还将为第六代领导层过渡做铺垫,预料胡春华也将随之更进一步。

十八大前夕,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海外版)》曾专版为胡春华、孙政才、周强等7名省部级政治新星唱好。文章称,未来十年,这批“60后”将成为中共最主要的执政骨干,甚至有些人会成为党和国家的领导人,对中国未来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媒体此前报道称,他们或将在十八大时被拔擢进入政治局,并赴任关键省份进一步接受进行历练。目前已有传言称,胡春华在十八大后的归宿可能是北京、重庆或者广东。根据惯例,这些重要省市的一把手都将有资格成为中央政治局的成员。

事实上,在当天回答媒体有关内蒙如何处理资源开发与环境破坏的问题时,胡春华亦主动提到2011年内蒙草原牧民和当地煤矿公司发生冲突的事件,并说在平稳处理事件,严惩了犯罪分子的同时,政府也及时反思了问题,力求在内蒙资源开发的过程中,保护好当地的生态和民众利益。

同时他笑称,“在处理群体性事件的时候,毫无疑问会采取一些强制性措施,但是我们该硬的是要硬的。那采取强制性措施以后,发现大家没有更多的问题,那该放的我们会所有都放了。那就是说该硬的时候硬,该软的时候软,没有说一定是柔性,或者一定是刚性的。”

据说小胡春华远走广东,辽宁汉人陈政高接手内蒙。小胡胡春华在十八大上面谈内蒙维稳,毫不掩饰地把民众放在对立面,什么该软时软、该硬时硬,把民众当作执政者的麻烦制造者,作为管理、操弄对象,哪怕从媒体公关角度,这样的回答都是不合格的,小胡缺乏沿海开放地区的工作经验,以这样颟顸的态度到广东,恐怕压不住阵脚。再者,关于蒙古人哈达新娜一家及胡琴呼等民主人士小胡春华更是避而不敢谈及,惟恐有人揭了他的短处,影响了已经非常丑陋的怪像。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