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星期五

席海明吁欧洲社会关注内蒙古维权人士哈达一家受迫害情况

中国蒙古族异见人士哈达一家现在陷于危急状态。旅居德国的蒙古族异见人士席海明告诉本台,哈达的妻子新娜、儿子维勒斯现在都不许探望被软禁的哈达,维勒斯担心父亲无法神志清醒地走出软禁。

最近半年,中国共产党政府由于召开十八大,特别加强了对于藏族、维吾尔族以及蒙古族居住的地区的控制。上周十八大已经结束,但是这一控制并没有任何缓和的迹象,反而从这些地区传来更为严酷的消息。

二十号,星期二,从国内传来,著名内蒙古维权领袖哈达一家由于遭受毫无法律根源的迫害而在精神上、身体上、经济上都面临非常困难的危机状态。星期四上午,流亡德国的保卫内蒙古人权同盟主席席海明紧急向欧洲社会进行了呼吁。为此,记者采访了席海明。

席海明先生说,“星期二上午我也和哈达的儿子威勒斯通了电话,同时跟他妈辛娜,他姥姥都通了话。他们的状况非常不好。威勒斯原来都是回避跟我说话,上次我给他们打电话,他马上把电话给他妈。为什么呢,因为他怕接电话而不让他见他爸。他说,如果他妈见不成还有他。这次因为上个阶段他妈接受采访后不仅他妈不让见,依然连他也不让见了。所以这次他们紧急寻求国际社会支持和帮助的同时,也和我也讲了这件事情。”

关于哈达先生一家现在的情况,席海明主席具体介绍说,“威勒斯说他爸的情况很严重。他说他爸的问题是现在他能否神智健全地走出来的问题。他为他爸的状况非常担心。和他说完我又和辛娜的母亲通了电话,也就是威勒斯的姥姥。她说,现在我们不仅是为哈达担忧,也为辛娜担忧。她的女儿辛娜现在也是心绞痛,被折腾的非常厉害,这一家子都让他们快折腾完了。她说,你们如果能够帮助进行呼吁,就赶快帮助说说吧!”

对于哈达一家面临的困难情况,席海明先生最后动情地向国际社会呼吁说,“在这个邪恶暴政面前哈达一直在一个人挺着。如果他一个人挺着,我们都不说话,那是我们的耻辱,是我们丧失了责任感。所以我认为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支持哈达,不要让这个家庭毁掉。世界帮助过很多人,我们希望哈达也能够在这种帮助下走出来。这不仅是我们蒙古人的事情,这也关系到人的尊严!”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天溢由德国发来的报道。

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gr-11222012100204.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