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星期五

今天,又一十八岁藏人在青海自焚身亡


 
正当中共十八大在北京召开第一天,青海省同仁县一名。当地民众聚集高呼口号展开示威,之后为亡者举行了隆重的火葬仪式,有上万人参加。

继青海省同仁县多哇乡交隆务村23岁的女牧民旦真措星期三自焚身亡后,星期四该乡东维村年仅18岁的青年格桑晋巴自焚身亡。

居住在青海同仁县的一位匿名藏人星期四向本台发送自焚图片及藏民示威时呼喊的口号声介绍说:“今天自焚的藏人名叫格桑晋巴,是同仁县多哇乡东维村人,现年18岁。他在隆务寺度母广场自焚前,拿出一幅写有‘让达赖喇嘛返回西藏’、‘民族平等’、‘语言自由’、‘保护环境’字样的横幅,然后大声高呼‘让达赖喇嘛返回西藏’的口号后,引火自焚。他牺牲后,僧俗藏人高呼与自焚者相同的各种口号进行了示威,然后将其遗体直接抬到隆务寺后山的东杰莱进行了隆重火葬,包括陆续赶到的其他多个村落的民众,共有上万人参加了火葬仪式。”

自焚身亡的格桑晋巴原是同仁县隆务寺的僧人、现还俗在家,他的父亲名叫乔巴,母亲名叫德觉吉。他于今天当地时间下午约4点55分在隆务寺度母广场点火自焚,当场身亡。”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