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星期二

在中国,蒙古人只能打这么几张牌

1. 生态牌
2. 文化牌
3. 经济牌

这三点,无论怎么搞,都没有大问题
民族牌,必须要淡化政 治色彩,强化文化色彩
政治牌,留给蒙古绿卡

蒙古绿卡,说起来也算是蒙古国内政,而且也符合今天全球化进程的游戏规则,因此蒙古人真的要来打起来这张牌,北京也无话可说。到了今天,内蒙古的建 制,是否能够继续存在,是蒙古人自己说了不算数的。因此,必须从内蒙古的建制被取消之后的状态来打算,那就是通过蒙古绿卡来继续维持这个建制象满人那样,建制一被打掉,那么民族也就完蛋了。将来即便有一天,中国经 济崩溃,政 治内乱,甚至出现东北不稳,即便还有人打着满 洲的旗号活动,那么也同当年关东军之于溥仪那样,只不过将关东军换成东北HITAD就是的了
最重要的是人,人是高于一切的。

内蒙古,只要地球还存在,那么就不会消失,正如美洲大陆始终都存在一般。但是,美洲大陆始终都存在,并不能保证印第安人还有什么机会。将来,蒙古经济复兴,和蒙古绿卡,将成为21世纪的蒙古内部的主流。正是因为“人是最重要最关键”的,因此现在反对“左倾幼稚病”,更是绝对反对“形左实右”,“叫花子不能同龙王比宝”,蒙古人,现在实力很弱小,但是潜力却极大。今天,蒙古复兴和泛 蒙 运 动,应该是主流防止蒙古人的“中国人化”,必须依靠泛 蒙 运动的努力。有了张蒙古绿卡,即便将来南乡子所推崇的类似于“皇民化运动”的那一套被北京所采纳(当然了,同20世纪30年代的“皇民化运动”相比,手法肯定要“柔和”得多),那么也不怕蒙古人被彻底地“中国人化”。

蒙古人自己的实力,则只能通过蒙古国的工业化进程和现代化进程来解决,除此之外,别无他法。

李鸿章搞了一辈子的“以夷制夷”,最终的结局就是个“辛丑条约”。有的蒙古人羡慕达 赖 喇 嘛,那只能说明那些子蒙古人忘记了自己的实力才是最根本最关键的东西。也许他们是看到了蒙古复兴道路的艰巨性和漫长性,但这正是考验一个民族的民族性的时刻。真正地能够考验一个人乃至一个民族的,并不是顺境,而是逆境。

日本人,在明治维新之前,不要说在全球,就是在东亚,也就是个类似于今天马来西亚菲律宾那样的无足轻重的国家。但是,日本人搞了三十年的明治维新,最终的结局就是对马作战大胜利,从此一跃加入西方俱乐部。

无论如何,蒙古人的手中还有一个面积比德国加日本加英国加法国还要更大的蒙古国,虽然蒙古国的气候条件恶劣,但是自然资源还是令德国日本羡慕不已的。只要这个蒙古国能够继续存在,只要这个蒙古国将来能够复兴,只要这个蒙古国不受某些打小算盘的喀尔喀的干扰,那么蒙古民族在未来的真正复兴,在这个世界上获取不亚于德国日本的地位,我认为仅仅只是一个时间问题!(河南蒙古人)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