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星期三

内蒙古鄂尔多斯和二连发现可供3个100万千瓦核电站使用60年铀矿

内蒙古发现大型铀矿,储量达到3万吨,可以供应3个100万千瓦的核电站同时使用60年。

进入鄂尔多斯盆地,远处钻探的声震耳欲聋,虽然天气已经十分寒冷,但是钻探工人依然顶着低温和大风在疯狂的挖掘。

每一个回次一般钻进5米到6米,到了设计段的时候我们就下岩心管,把地底下的岩心取上来以后,然后由地质部门拿回去进行分析。

工人正在大规模进行的是扩大矿床范围的勘探挖掘,而在这片盆地下面几百米的深处是一套产铀的侏罗纪砂岩地层,目前已新探明一处大型铀矿床。经过大面积的挖掘,这里预计会发展成为规模更大的超大型铀矿床。除了在鄂尔多斯盆地,内蒙古二连盆地中部地区目前也已经探明产于白垩纪河湖相地层中的超大型铀矿床。

目前大型矿床的最低标准是3000吨,就是要3000吨以上,超大型矿床要达到大型矿床最低标准的10倍以上,也就是3万吨以上。

中国在内蒙古、新疆等区域已探明10多个大中型铀矿床,目前共有13台在运核电机组,在建24台,专家表示,这次找到的铀矿完全可以满足未来十多年我国核电发展的需要。

可以认为蒙古人聚居的内蒙古是属于世界上铀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今后还要大力加强铀矿勘查。(凤凰网)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