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星期三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议长访问蒙古国

11月19日,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主席(议会议长)赞达呼·恩赫包勒德19日在国家宫会见了来访的朝鲜最高人民会议议长崔泰福。

恩赫包勒德在会见中高度评价了蒙朝关系六十多年来的友好发展,指出此访对促进两国立法机构之间的合作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恩赫包勒德说,当前,蒙古国政府正致力于该国经济的改革和发展,提高该国经济的国际竞争力,并大力进行工业园区建设、促进加工工业及铁路等基础设施领域的发展,以减少该国对矿业的依赖。他表示,蒙古国希望加强与朝鲜在贸易、劳务、信息技术等领域的合作。

崔泰福在会见中说,朝鲜和蒙古国的友好关系对东北亚地区的稳定和发展起着积极的作用,两国议会间的友好交往对增加两国的相互理解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他希望,朝蒙两国能在地区经济发展、矿业及港口等领域开展合作。

当天,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也在国家宫会见了崔泰福一行,双方围绕促进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等议题进行了会谈。

崔泰福是应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主席恩赫包勒德的邀请来蒙古国进行访问的,访问预计将于22日结束。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