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星期三

尊者达赖喇嘛亲自为“达赖喇嘛蒙古文网站”揭幕





应蒙古佛教徒祈请,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星期二正式在居住地印度达兰萨拉大昭寺向蒙古请法团约七百名成员为主的来自五十四个国家共四千多名信众举行了为期两天的法会,第一天传授了第三世达赖喇嘛所著的菩提道次第引导“粹炼精金”,第二天将传授“金刚手灌顶”。

在法会开始前,以达赖喇嘛名义新开设的蒙古语网站,由请法团负责人、蒙古佛教领袖戴罗仁波切祈请达赖喇嘛进行揭幕,并指该网站内含达赖喇嘛的生平业绩、著作、传记、言教、行程及声明等。这次法会也将在该网站上向居住在蒙古和俄罗斯的信众进行直播。

戴罗仁波切表示:“蒙古和西藏自古有着密切的关系,虽然一段时间中断,不过双方关系恢复后,达赖喇嘛尊者和藏人行政中央对蒙古国给予了各方面的关照,对此表示感恩。”

达赖喇嘛为这一网站揭幕后,强调蒙藏间的特殊关系。“蒙藏近千年的关系,至今延续着,而且非常坚固。这次能够以蒙古语建立网站,我感到非常欣慰。”

达赖喇嘛向蒙古信众表示,藏传佛教已成为蒙古与西藏两族的象征。“藏民族的特性和象征包含着佛教,而在蒙古,虽有信仰佛教者,也有非信仰者,但从这个民族的总体来讲,藏传佛教已成为他们的文化基础,以及民族象征。”

达赖喇嘛在介绍佛教起源时强调一切佛法主张“无我”,提倡用慈悲心利益众生,并呼吁所有佛教徒培养一颗利他心,为这个世界营造安乐与和平。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