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星期一

内蒙古发现世界级大型铀矿 储量达达510亿吨

一个储量达510亿吨的内蒙古大型矿藏的发现可能就此改变中国几十年来铀资源贫乏、对外依存度过高的局面。

在内蒙古中部大营地区铀矿勘查取得重大突破,发现世界级可地浸砂岩型铀矿床。该地区累计控制铀资源量已经跻身世界级大矿行列。

中国目前已运行的核电机组有15台,总装机容量为1256万千瓦;在建机组26台,规模居世界第一。

铀是一种极为稀有的放射性金属元素,在地壳中的平均含量仅为百万分之二,其形成可工业利用矿床的几率比其他金属元素要小得多。

中国不仅从澳大利亚、哈萨克斯坦等铀资源大国的进口铀,中核集团和中钢集团两大核电巨头还从蒙古、尼泊尔、津巴布韦等国开展铀矿合作。中国铀对外依存度远超90%

在铀资源价格方面,国际铀价在经历过长期低位调整后,目前进入企稳回升阶段,价格在50美元/磅左右,而长期期货价格在60美元/磅左右。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