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星期一

蒙古国党派纷争加剧 新议会两名议员辞职

蒙古国新一届议会刚刚组建,76个议员走马上任不到2个月的时间,由于党派纷争加剧,民众呼声强烈,两名新任议员提出辞职请求。日前,议会已经通过了这两人的辞呈。

连续两名国会议员提出因个人原因辞职的意愿,一位是蒙古人民党成员呼日勒苏赫,另一位是蒙古国国会办公室总秘书长夏日布道尔吉。国会随后确定了接任两位议员位置的人选,分别是蒙古人民党秘书长萨仁格日勒和民主党成员包勒德巴特尔。蒙古当局有人提出质疑,称议员辞职是某些党派施压的结果。

国会办公室总秘书长夏日布道尔吉:“在我提出这个申请时,没有受到任何政治力量或官员,其中包括蒙古国议会主席恩赫包勒德的影响、逼迫或者要求。”

国会主席恩赫包勒德:“都是自愿提出申请的。议会发生了各种事情,我认为人民党前些天在国家宫静坐对议会有影响。”

蒙古国新政府执政以来,各党派纷争愈演愈烈。联合政府如何化解当前矛盾更好履行职责,民众拭目以待。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