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最新消息:内蒙古社会科学院被封门戒严

在内蒙古社会科学院工作的朋友在今天(5月30日)上午11点时发来信息说,她今天中午回不了家了,因为已经传达了不准出门通知,但通知中没说何时可以回家,午餐好像要送过来,这次可能是免费的午餐。

至下午3点多时,笔者和她通电话,她说午餐果然是免费的,是盒装的蛋炒饭,送到办公大楼,她们领回到研究室内享用了,饭费不知由谁出。据说,晚上到8点钟,才准许她们离开社科院大楼。晚饭是否也是免费供应,或是回家后才能吃到,在目前就不得而知了。

这种封禁,是所谓的“外松内紧”的那种,外人一般看不出来,都是通过机关各级领导内部管理来实现的。如果谁不听话,难免遭到“秋后算账”,从工作岗位上被开除。目前在中国,谁都知道工作难找,谁都不想丢饭碗,所以人们只好乖乖地听话。

又有信息说,大学封校比较严,一般情况下,学生不能进出,实在必要出门的,可以在规定时间内进出,规定时间是中午12点至12点半的半小时,晚上7点至7点半之间的半小时。而学生们谁都不知道这种封校戒严会延续几天。据笔者估计,至少这两天不会开禁。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