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星期六

5月30日举行更大规模示威行动 -- 澳洲广播

据报,中国内蒙古自治区锡林浩特市发生2000名学生抗议两名蒙古牧民被煤车碾死事件,抗议学生前往市政府要求当局尊重蒙古牧民的权利和尊严。有人在网上号召5月30日举行更大规模示威行动。

这项抗议行动起源于锡林郭勒盟居民不满当地矿场开采煤矿的噪音、污染、以及破坏牧民赖以生存的草地和生活,而与矿场人员发生冲突,结果造成两名居民死亡。

英国诺丁汉大学当代中国研究学院副教授赖洪毅接受我采访时指出,内蒙古过去几年经济发展迅速是中国各省中经济增长最快的,被称为“内蒙古现象”。这次发生大规模民众抗议反映了当地政府片面重视经济增长速度,却忽视了其他方面必要的社会和生态考量,才会引发出社会问题。

这是英国诺丁汉大学当代中国研究学院副教授赖洪毅分析内蒙古发生大规模的抗议。

http://www.radioaustralia.net.au/chinese/articles/s3229239.htm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