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人权组织呼吁中共在内蒙古克制 -- Video




【新唐人2011年5月29日讯】5月28号(星期六),大赦国际组织敦促中共尊重言论自由和集会自由,不要暴力镇压蒙古族的抗议者。

当天内蒙传出消息说,当局在锡林格勒关闭了互联网聊天室,并派武警封锁了大学和学校,同时加强了对政府建筑的警戒。

5月11号,蒙古族牧民莫日根,因制止破坏草原采矿的运煤车,被碾死。从25号起,锡林格勒的蒙古族学生抗议,要求惩罚碾死牧民莫日根的肇事者,保护蒙古族人的权益和他们赖以生存的牧场。

相关新闻:
内蒙打压升级 人权组织呼吁中共保持克制

【新唐人2011年5月29日讯】一直以来许多蒙古人指责中共在政治和文化上在内蒙古实行压制政策,人权组织国际特赦敦促中共尊重言论自由和集会自由,不要用暴力镇压蒙古族抗议者。

据BBC中文网报导,近日中国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采取保安行动压制了当地的示威活动,当地抗议中共当局的活动已经持续了5天。目前当局关闭互联网聊天室,并且派武警封锁了学校和大学,在政府建筑周围加强了警戒。

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包括正蓝旗在内的几个地区当局实行了戒严。在纽约的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说,周五在正蓝旗300多防暴警察同数百蒙古族牧民和学生发生了冲突。

5月10日一名蒙古族牧民在抗议中国商人开采煤矿时被运煤车轧死引发了内蒙古蒙古族反对当局的抗议。报道说肇事的汉族司机已经被逮捕并且受到了指控。

在伦敦的国际特赦组织的亚太事务负责人凯瑟琳.巴伯尔说,中国尊重言论自由和集会自由,不要用暴力镇压抗议。她还说,考虑到中国在新疆和西藏惯用严厉手段镇压类似的抗议活动,所以有理由担心内蒙古的局势。

据美国纽约“南蒙人权信息中心”(Southern Mongolian Human Rights Information Center)指出,正蓝旗的高中生上周末被告知留在校内,以防止他们参加抗议。该组织还说,这一地区至少有两座大城市采取了严密的安全措施,同时还有一个热门即时通讯系统的聊天室也遭关闭。

中央社的消息指,有关的报导无法获得独立证实,记者拨打当地政府的电话无人接听;至于锡林浩特市政府的值班官员在将电话转接给领导干部的手机后,一样没有回应。

中国有600万蒙古族人口,他们同北部的蒙古共和国有相同的民族和文化背景。许多蒙古人指责北京在政治和文化上在内蒙古实行压制政策。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