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呼和浩特严防抗议活动 -- VOA

了防范可能在5月30日爆发大规模民众抗议活动,当局出动大批防暴警察在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主要地区戒备巡逻,据称呼和浩特市部分地区已戒严。

呼和浩特火车站附近一家酒店的前台经理对美国之音表示,目前呼市局势紧张。“这两天查得挺严的,必须得有身份证,查得特别严。听说火车站那边如果要是客人过必须得有身份证,他们查没问题才可以过,有问题就不行,过不了。这个是肯定的,但有的地方是戒了。”

靠近市中心的丰泽园东达假日酒店的值班人员证实了这一情况。他说,从昨天开始,“就这一两天,呼和浩特市似乎是加强了戒备,封锁了部分的道路,特别是市中心的新华广场等地。另外,警方也通过短信告诉民众,尽量减少上街和出门。但是,他同时补充说:“动作也不是太大”,酒店营业正常,并没有影响到居民的生活。

总部在纽约的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表示,示威者原计划星期一举行“涵盖全区”的示威活动,并号召世界各地人士星期一前往各地中国大使馆和总领馆门前抗议。

http://www.voanews.com/chinese/news/20110530-chinese-authorities-122818429.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