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星期一

杭锦旗蒙古族中学的命运和前途

尊敬的领导和重视民族教育人士:

    我们是鄂尔多斯市杭锦旗蒙古族中学的老师和学生们,现在我们学校面临强制搬迁到未经验收的新校址而引起了全体师生和家长们的恐慌。希望通过反映情况来挽救我们学校的生存和继续发展。
 
    鄂尔多斯市杭锦旗蒙古族中学是全旗唯一一所蒙古族中学,承担着全旗四万蒙古族人民子弟的基础教育任务。学校起初1956年建立的时候是一所蒙汉学校,后来1974年杭锦旗党政领导为了更好地发展教育,把以前的校舍留给了现在的杭锦旗中学而蒙古族师生搬迁到当时称之为 《坟墓疙瘩》的墓地建立了自己的新校。通过几代师生们的共同努力,现在已有教学住宿实验会议等楼群的现代化学校。可是现在正当快到严冬的时候杭锦旗政府和旗教育局领导逼着我们搬迁到还没有完工的校址,里面还住着施工的民工。当然也没有通过有关部门的建筑验收。
 
    前几天学校的几位老师代表全体师生和家长拜访了旗分管教育的副旗长张增明和旗教育局局长郭文勇。当时他们两正好在张旗长的办公室里。当几位老师说明来意的时候,他们两简直无法想象地疯狂和咆哮,辱骂几位老师不知好歹。郭局长说 《没有验收的学校怎么了,让你搬就你们马上搬!出了事儿管你们什么事儿?》。作为教育局的领导这样无视学生们的安全,他们对于民族教育的蔑视激起了全体师生和家长的愤慨。 
   
此人为蛮横无理的教育局长郭文勇
    现在的新校舍建立在旧学校的后坡上,没有完工不说,建筑质量太差。没有操场,没有学校的院墙,根本就无法进行正常的教学!郭文勇以前为杭锦旗中学校长,据传他现在准备把杭锦旗中学的初中部搬迁到我们几代人建设起来的学校里来。为什么我们民族教育就总是让着其它学校?对于这样的不公平待遇,杭锦旗四万蒙古族同胞感到愤怒和表示强烈的抗议!
 
     希望有关部门妥善处理杭锦旗蒙古族中学受到边缘化歧视的事情,尊重民族教育,建设和谐社会!请各位领导和关心民族教育的人士拨打杭锦旗人民政府和旗教育局电话,了解情况。
 
杭锦旗人民政府办公室电话:0477-6621242
杭锦旗教育局办公室电话:0477-6622501
杭锦旗教育局局长郭文勇的手机:13947797888
   
杭锦旗蒙古族中学全体师生和家长
2013年11月14日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