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朝鲜与蒙古就“密切合作”签订协议 - DW

据德国dts通讯社引述平壤政府官方媒体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称,朝鲜与蒙古周一(10月28日)在平壤签署了工农业领域合作协定和文化、体育及旅游领域合作协定。此外,朝鲜国家软件产业总局与蒙古信息技术和邮政通信局签署了2013-2015年信息技术领域交流计划。但有分析称,两国协议中的一项实质内容是蒙古向朝鲜提供粮食援助。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名义上的国家元首金永南与正在该国访问的蒙古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Tsachiagiin Elbegdordsch)出席签字仪式。额勒贝格道尔吉是金正恩掌权之后首位正式访问平壤的外国国家元首,但并没有有关金正恩本人与额勒贝格道尔吉会面的报道。

有分析家认为,额勒贝格道尔吉访问朝鲜具有积极意义,他本人领导的民主联盟推进了蒙古民主化进程,并在这个实行了75年社会主义一党专政国家推进开放和社会转型。

http://www.dw.de/%E6%9C%9D%E9%B2%9C%E4%B8%8E%E8%92%99%E5%8F%A4%E5%B0%B1%E5%AF%86%E5%88%87%E5%90%88%E4%BD%9C%E7%AD%BE%E8%AE%A2%E5%8D%8F%E8%AE%AE/a-17193517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