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星期四

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说: 蒙古国的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资源非常丰富

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12日说,蒙古国的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资源非常丰富,大力发展后不仅能满足本国需求,还能大量出口给邻国。

由蒙古国主办的东北亚可再生能源合作论坛当天在乌兰巴托成吉思汗饭店开幕,重点探讨该地区特别是蒙古国可再生能源合作投资及技术开发前景,推动蒙古国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发展。

额勒贝格道尔吉在开幕式上说,可再生能源的研究开发对蒙古国意义重大。在蒙古国的广大牧区,许多蒙古包在大量使用可再生能源。他希望感兴趣的国家与蒙古国合作、合资开发太阳能和风能。他表示,未来的大市场在中国,蒙古国不仅要出口煤炭,将来还要出口可再生能源。

蒙古国能源部长索诺姆皮勒在发言中说,蒙古国政府将大力推动“戈壁地区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实施,支持国内外投资商参与该项目。他还强调蒙古国将大力推广环境友好型先进技术,并进一步改善可再生能源投资的法律环境。蒙古国计划到2020年使可再生能源产量占全国能源总产量的比例达到20%-25%。

此次论坛为期两天,来自韩国、朝鲜、日本、俄罗斯、中国、法国、英国以及亚洲开发银行、国际可再生能源署的代表参加了论坛。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