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星期日

哈达妻儿向奥巴马发公开求助 期待向习近平转达其全家处境 - RFA



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天将启程前往北京参加亚太经合组织峰会。内蒙古异议人士哈达的家庭星期六通过本台向奥巴马发出公开求助(见附件),期待在会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时,表达对哈达及家人处境的关注。哈达的儿子威勒斯星期六表示,其父亲已被非法羁押近四年,希望奥巴马向习近平表达对他一家人命运的关注。此前,哈达家人已向习近平发出多次公开信,但他们的处境没有得到应有的改善。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星期天启程前往北京参加亚太经合组织峰会,届时将与习近平举行两国首脑峰会。被内蒙当局法外羁押近四年的异议人士哈达的妻儿,星期六通过自由亚洲电台,向奥巴马发出公开求助,希望他能够在与习近平会面时,转达他们一家人所受到的不人道对待,并敦促中国政府尊重国际社会的基本准则和真正依法治国,使哈达全家享有真正的人权。

哈达的儿子威勒斯周六接受本台采访时说:“今天通过自由亚洲电台,我们在此向奥巴马总统发出公开信,就内蒙方面以‘维稳’名义对我们一家实施的违法行为向中国中央有关领导人反映,并敦促他们进行过问和解决。多次写公开信通过媒体反映这一问题是因为内蒙方面,近四年来对我们一家的迫害持续升级,现在我们与我父亲哈达的通信和会见被完全中断,我们的电话和网络被关停,财产被内蒙古公安厅非法冻结,生存遭遇近二十年来最大的威胁。在我们呼吁奥巴马总统在此次APEC会议上,就中国的人权问题给予足够的关注”。

公开信称,“多年来我们母子一直依法申诉,从江泽民到习近平主政(1995年―2014年)十九年里从未间断,可是问题非但得不到解决还导致迫害升级,国内已没有说理的地方了,被逼无奈,只得求助国际社会,希望能引起世人对我们一家人悲惨现状的关注和呼吁!”

哈达的妻子新娜周六对本台说:“我之所以给奥巴马先生写信是因为我已经给中国政府写了很多信,没有回信,所以想利用APEC会议在北京召开之际,希望能敦促中国政府关注我们家现在的人权状况以及尊重国际公约,真正依法治国,使我们的问题得到真正解决”。

威勒斯称,由于公安切断了其全家的生活来源,无奈之下,只能背井离乡,到云南打工,但内蒙公安尾随而至,又通过云南警方对其实行全天候监控。他说:“我为什么要出来打工,因为实在是没有办法,我们已经没有生活来源,因为我在内蒙找一份低贱的工作,他们马上干涉我。我这次出门,从陕西宝鸡到云南,一路有公安跟着我。到云南后,马上把我扣在派出所,问我干什么来,要我把电话卡叫出来给他们复制,都是很无奈的给他们”。

记者:你打电话,他们都能听到吗?

回答:对。而且我银行卡都被他们拍照(存档)。

哈达于1995年12月10日因组建“南蒙古民主联盟”深夜从家中被抓,后被判刑15年,在内蒙古赤峰监狱服刑。2010年12月10日刑满后,又被内蒙古公安厅非法拘禁在黑监狱至今。其妻子新娜因接受国际媒体采访,受到当局警告及骚扰。本台曾报道,今年8月11日起,新娜的两部手机每天接到数百个来历不明的电话骚扰,最多时一天接到八百多个。

威勒斯说,骚扰电话至今未断:“从上次报道开始,到现在持续两个多月了,每天几百个电话打进来,没有停过。而且在少数民族地区办理电话卡必须要身份证,没有身份证办不了电话卡,没有一个人敢随便卖给你电话卡,没有”。

数年来,新娜为了丈夫能够重获自由,不断向国际社会发出呼吁,内蒙公安则要求她停止接受国际媒体采访,停止在网络发表不利于政府的文章,否则,不会停止对她的各种骚扰,甚至切断全家的生活来源。威勒斯说:“(公安)有明确条件,你首先不要向境外反映情况,我们才考虑给哈达解决这些困难(非法羁押),就是作为一种筹码,如果从依法治国或从法律角度来讲,我们的很多东西如果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不需他们赔偿,我们也有自己的财产,但是现在全部他们非法冻结”。

另外,一批旅居日本东京的蒙古族人士,计划星期天到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外抗议,敦促中国政府立即释放哈达,还其全家的自由。

特约记者:乔龙/责编:马平

附件:

敦促中国政府遵守国际公约,使我们享有最基本的人权――致美国总统奥巴马先生的公开信。

尊敬的奥巴马总统:
在APEC会议在北京召开之际,冒昧给您写信,希望您能百忙之中关注下我们一家人恶劣的人权状况,并敦促中国政府尊重国际社会的基本准则和真正依法治国,使我们一家三口结束厄运脱离苦海 享有真正的人权。

我们一家三口的厄运已持续十九年了,开始只是给哈达一人定罪(因民族问题重判他十五年)后来把我们母子也抓起判刑,一家三口全被诬陷为罪犯,迫害愈演愈烈的原因就是因我们不畏强权依法抗争!

现在哈达刑满不释放仍被关押在黑监狱中,我们母子只因多年来为哈达鸣不平也不断遭受打压,近日迫害更是变本加厉 请看事事:1,再次掐断我家的网络和电话;2,对我们母子严密监控,行动没有自由;3,不仅威胁我们母子还进一步恐吓我们的律师并禁止他出国旅游;4,无端禁止我们母子探视哈达,比正式监狱还恶劣;5,无理冻结我们的财产,使我们的生存陷于危机。

多年来我们母子一直依法申诉,从江泽民到习近平主政(1995―2014)十九年里从未间断,可是问题非但得不到解决还导致迫害升级,国内已没有说理的地方了,被逼无奈,只得求助国际社会,希望能引起世人对我们一家人悲惨现状的关注和呼吁!

虽说中国也参与了联合国促进和保护人权的努力并加入了近20个国际人权公约,但在具体实施方面却言行不一表现不佳,我们一家三口人的悲惨现状就是活生生的例子。所以,我希望总统先生来华参会期间敦促中国政府:

一,及早释放被非法拘禁已达四年的哈达;二, 立即停止对我们母子的政治迫害和经济制裁;三,彻底惩处迫害我们一家人的违法犯罪者。中美俩国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一个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 一个是最大的发达国家,在全球化的今天 作为地球村的重要成员 俩国对世界的许多问题更负有责任,我期待着美国的外交能促进中国政府在人权事务上有长足进步!

此致

中华人民共和国 蒙古族公民:哈达妻子:新娜   哈达儿子:威勒斯
2014年11月8日

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shaoshuminzu/ql1-11082014114533.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