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5日星期六

安倍晋三:蒙古同意与日本联手施压朝鲜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蒙古总理额尔登巴特在东京会谈之后达成共识,两国将按照联合国制裁决议加强对朝鲜施压。

安倍表示,额尔登巴特今年7月就任之后首次出访就访问日本,日方希望利用这次的“契机”加强发展两国之间的合作。

额尔登巴特则形容蒙古的位置是日本的“第三个邻国”,并且表示与日本发展伙伴关系是蒙古对外政策的“最优先方针”。

安倍和额尔登巴特在会谈中讨论了朝鲜核试验与导弹试射的问题,日蒙两国形容朝鲜造成了“历来最异常程度的威胁”。

双方也同意在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措施上合作,另外也同意在朝鲜绑架日本公民问题上合作,希望早日解决这个问题。

日本与蒙古在2015年年初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并在今年(2016)6月生效,是蒙古对外所签署的第一个自由贸易协定。

安倍晋三并在今年7月参加蒙古首都乌兰巴托举行的亚欧峰会,当时安倍在峰会前夕会见了蒙古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双方当时同意加强经济合作。

日本的媒体在报道时分析说,两国实际上贸易量不大,但是蒙古是与中国接壤边境最长的国家,地理上的战略位置极为重要,因此蒙古也成为日本积极拉拢的对象。

http://www.bbc.com/zhongwen/simp/world/2016/10/161014_japan_mongolia_nkorea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