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7日星期五

蒙古国总理拟首次访日 重视对日经济合作

10月8日日本共同社,日蒙外交消息人士7日透露,蒙古国总理额尔登巴特12日至15日将首次出访日本并与首相安倍晋三会谈,相关事宜正在协调之中。双方将就阻止朝鲜核武器与导弹研发、解决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携手合作,同时也将在6月生效的日蒙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基础上谋求加强经济关系。

这将是额尔登巴特7月就任以来的首次外访选择出访日本,似乎意在通过推进与日本的经济合作,实现产业多元化,促进经济发展。安倍已3次访问蒙古,在日本历代首相中次数最多,非常重视日蒙关系。预计两人将在会谈中确认瞄准明年建交45周年,发展“战略伙伴关系”。
  
蒙古因铜、煤炭等主要出口产品价格下跌而财政日益恶化,如何走出资源依赖型经济结构成为了课题。此外,该国被指大气污染严重等,环保对策滞后。预计在会谈中,双方将一致同意合作推进普及日本擅长的减少二氧化碳排出量的煤炭利用方法“清洁煤技术”。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