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日星期日

乌拉特中旗11牧民因草场问题请愿遭拘留 (图)

数据表明:乌拉特中旗已发现的矿产有70多种 潜在价值达500亿元以上 各级官员结成利益共同体 巨大的利润链条从嘎查长一直延伸至高层...所以草场被非法侵占问题多年得不到解决!

关键是这帮捞钱者也太黑了!哪怕给底层民众稍稍分点羹呢?不深度反腐是不可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疯狂打压老百姓维权就是怕其丑行曝光于光天化日之下.

内蒙乌拉特中旗11位牧民代表,因村集体的草场被地方官员私下出租售卖等问题,到旗政府及呼和浩特自治区政府大楼前跪地请愿,遭到特警遣返后,9月30日被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处以行政拘留15天。

本台曾连续报道多日的内蒙古乌拉特中旗牧民,因草场被侵占,曾连续多日到旗政府及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门前下跪上访,结果遭到公安截访、拘留。内蒙古维权人士新娜称,11位牧民29日在呼和浩特自治区政府附近被公安带上警车后送回家乡,并处以行政拘留15天,牧民家属与该旗公安局局长张志清在交涉中得知,牧民被拘原因是:“到政府面前下跪”。

被拘留的11名牧民代表分别是萨仁高娃、德力格尔其其格、白海妞、张巴特尔、董桃桃、迟永亮、吉日嘎拉、白瑞芳、高娃、达林泰及周玉芝。其中一位因家中有病人需要照顾,因此被警方以“监外执行”方式释放。

当地一位牧民9月30日晚间告诉自由亚洲电台:“昨天下午,萨仁高娃在微信上说,公安端着枪、领着特警把他们拉回来了,被圈住了(羁押)”。

另一位要求匿名的牧民对记者说,11人全部被以“扰乱社会秩序”行政拘留15天,其中一人监外执行。乌拉特中旗警方从9月30日起执行:“扰乱社会秩序,行政拘留11个人,其中一个因为他的母亲病了,监外执行。不能上旗政府,不能上访,不能参与活动。(他们)在内蒙政府(门前)跪下了。他们昨天下午一点半,(被带)回到中旗。今天早上五点,他们说是拘留15天”。

该牧民说,警方未通知被捕者家属,而是将拘留通知书交给当事人:“家属一个都没有通知,拘留证也没有,他们说拘留证是由他们(牧民)本人拿着”。

乌拉特中旗有丰富矿产资源,如金矿、铁矿及稀有金属等。据介绍,截止至2010年,乌拉特中旗已发现的矿产有70种,其中具有一定工业价值的51种。初步探明矿产地326处。矿产资源潜在经济价值达人民币500亿元以上。因此,吸引了众多投资者蜂拥而至,当地基层官员将牧民的草场当成了“摇钱树”,出租给采矿公司。当地牧民曾告诉本台,该旗有近两千户牧民已失去了草场,失去了生存环境。

9月26日,失去草场的牧民代表数十人前往旗政府下跪请愿,被公安阻止进入政府办公大楼。第二天,18位牧民前往内蒙首府呼和浩特继续上访。牧民们先到自治区农牧业厅递交材料,后到纪检委举报当地官员截留国家给牧民的补贴及侵占草场等。

一位牧民称,他们此次到呼和浩特,向自治州区政府反映三项诉求:“第一个是我们乌拉特中旗的草场,被领导干部占用,第二个问题是(村委会)帐目不公开,第三个问题是一部分牧民没有草场,一部分草场被(干部)卖了”。

记者:是卖给人家了,还是租给人家了?

牧民:牧民是租来的(草场),嘎查长(村长)、畜牧局把它卖了,开矿。我们中旗是矿区多,有金矿、煤矿。

这位牧民称,采矿公司破坏草原,污染环境。令草原生态受到严重破坏。

针对草原资源遭到破坏的情况,2012年11月22日,最高法院公布《关于审理破坏草原资源刑事案件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该司法解释规定:违反《草原法》等土地管理法规、非法占用草原、改变被占用草原用途,数量较大、造成草原大量毁坏的,依照刑法相关规定,以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定罪处罚。

乌拉特被抓十一名牧民的资料

为了用证据说话 让世人看到乌拉特中旗被抓牧民的真实情况 从昨天起就开始搜集整理被抓牧民的相关材料 开始的几位因我们早有接触手头有资料 很快就整理出来了 !而后面的几位因不熟悉 全凭一个人一个人的问 有的被抓家属还有顾虑迟迟不提供信息,

在被抓的十一位牧民中 其中一位因有病当天深夜获释 所以在押的十名牧民还得在看守所里被关十五天! 被抓的牧民中大多年龄偏大 而现在正处于秋天转凉 北方十月中旬才供暖 看守所的囚室里此时此刻是非常阴冷的...我以自己的经验告诉被抓牧民的家属 让他们送些棉衣棉裤及棉鞋厚袜子 结果旗看守所不收 莫不是看守所为了创收连衣物这块“油水”都承包了?前几年在看守所时还是可以收到家人送进的自己的衣物的.

内蒙古各地底层民众因上访维权而被当局屡屡镇压 实在令人气愤!老百姓依法维权有理,各地政府的粗暴打压才有罪!环境污染 草场侵占 拖欠禁牧款 牛羊肉收购价偏低……底层民众的生活状况确实不容乐观!如果当权者意识不到其可怕后果 真以为强力“维稳”可以一揽天下 那就这样干吧!恐吓并未奏效 而是引发了更多的不满 杀鸡儆猴的把戏早被识破.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