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3日星期四

蒙古国议长表示将大力发展游牧旅游业

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议长恩赫包勒德13日说,蒙古国将大力发展游牧旅游业,力争将蒙古国打造成国际游牧旅游中心。

在当天举行的“游牧旅游和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上,恩赫包勒德表示,根据蒙古国稳定发展规划,将蒙古国打造为国际游牧旅游中心是该国未来旅游业发展的目标,蒙古国将采取措施落实这一目标。

目前,对矿业严重依赖的蒙古国经济陷入困境,不少政商界人士呼吁采取措施促进经济多元化发展,认为发展旅游业是重要方向。

论坛旨在推介蒙古国旅游业、通过促进旅游业增加就业并增加外汇收入。数据显示,蒙古国旅游业提供5万多个就业岗位。每年约40万外国游客入境,带来的收入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蒙古国政府的目标是,到2020年将入境外国游客数提升至100万。

蒙古国旅游资源丰富,较好保存了游牧传统。但是,落后的基础设施和有限的接待能力制约了旅游业发展。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