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星期六

美国共和党选出黑人党主席


BBC 2009年01月31日
非洲裔的前马里兰州副州长迈克尔·斯蒂尔周五(30日)当选美国共和党新的全国委员会员主席。
斯蒂尔在六轮投票中,击败了另外四名对手。他并不是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的委员,因此被视为"外来者"。
2003年至2007年任马里兰州副州长的斯蒂尔是该州第一个担任州一级职位的黑人。
已婚并有两个儿子的斯蒂尔1958年出生,1991年获得乔治城大学法学学位。
他后来曾长期从事和金融交易相关的法律咨询工作,目前仍是华盛顿杜威路博国际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
美国共和党立场相对保守,传统支持者当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劳工阶层的白人。 在奥巴马出任总统的背景下,共和党这次选出一位黑人领袖,具有特殊的意义。
有人预测斯蒂尔可能会代表共和党在2012年与奥巴马上演一场非洲裔之间的总统竞选。
但观察人士指出,斯蒂尔接手的是一个四面楚歌、刚刚失去国会和白宫控制权的共和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