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7日星期二

我的泛蒙古主义幻想

在谈泛蒙古主义之前,先谈哈拉哈。
本人承认,哈拉哈者,在蒙古语言、文化、血统的持续方面,对民族的生存、发展,有突出的贡献。
但其思想方面,他们排斥除蒙古国以外的汉化的、俄化的、其它化的蒙古族。这种思想,在一定的范围内(如蒙古国)、一定的时间段(如苏联解体后的若些年里),会占有一定的比例。同时,我也坚信,当他们真正强大以后(如果他们发展还算迅速的话),我们就会在有生之年,有幸看到他们将帮助蒙古国以外的、散落在世界各地的兄弟姐妹。因为那时候,他们的思想,已不再狭隘,他们的胸怀,就像延绵欧亚的草原,不,是浩瀚的腾格里!他们要拯救世界每个角落的蒙古人!

然而,在我的幻想里面,这样的责任和使命,同样由生活在大都、内蒙、辽宁等等范围内以及在许许多多城市里的眼界宽、思路广、奋发向上的蒙古青年来完成。因为,在十年、二十年以及以后的时间里,他们迅速壮大!因为,这些有志青年,在沉睡几百年后的今天,突然梦醒!原来,机会是如此之多、如此之大!(目前的危机是暂时的)原来,人的潜能是如此之大!他们成了千万富翁、亿万富翁!办教育搞医疗护草原-------他们的企业,也越做越大,他们直接间接地帮助了许许多多普通的兄弟姐妹,让他们生活得越来越好--------

蒙古又强大啦!

在幻想之前,深深地体会到“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深刻含义,同时,回忆起自己几十年的生活轨迹,是那样的无痕、无绩。缺点不足,胜过了微弱的优势。喜欢喝酒、喜欢唱歌、喜欢女人,浑浑噩噩,还好,都没有沉迷。现在,好像对什么,都提不起来兴趣,闲暇时间,就浏览民族的网页、看蒙古历史、看些书籍-------

常常思考,能为民族,做点什么绵薄之力,算不枉此生?算无愧祖先?

不管怎样,先起个充满幻想的名字吧——嘎必雅图——鸿勋

定义:嘎必雅图——泛蒙古主义的幻想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