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星期日

日本即将进口蒙古的电力

共同社符拉迪沃斯托克3月31日,日本软银公司和三井物产公司日前与俄罗斯政府直属的电力公司签署了一份备忘录,将就日本进口蒙古和俄罗斯的电力、建立面向日本的供电网工程的可行性展开调查。

  如果进行得顺利,日本将首次实现电力进口,但日本《电气事业法》制定之初并没有考虑电力进口,修改相关法律成为当务之急。参与调查的企业相关人士强调电力进口的意义称:“这将成为日本电力构成的一部分,拥有多种选择非常重要。”

  调查内容包括将蒙古的太阳能及风能等可再生能源所发电力经由中国和韩国输送至日本、俄罗斯远东地区水力发电等所发电力通过海底隧道经由萨哈林输送至北海道等工程的收益等。

  Softbank(软银)社长孙正义曾提出通过供电网连结整个亚洲地区的“亚洲超级电网”构想。作为实现这一构想的第一步,软银去年11月与蒙古的投资公司成立了开发可再生能源的公司,对戈壁沙漠的风能和日照量展开调查。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